我最喜欢的老师是我们的班主任----高老师。高老师有一头乌黑乌黑的头发;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但它们还会“说话”,看着你就会使你浑身充满了自信;一张能说会道的嘴,讲起话来总是滔滔不绝……但高老师的笑容却是最让我记忆深刻的。
高老师的笑容,有时候是装的的;有时候是严厉的;有时候是和蔼的……
有一次,我们班的一个女同学,为了逃避做家庭作业,竟把>的面子撕掉,粘上别人的作业面子。他还撒谎说,这不是他的。高老师一看,对他神秘地一笑,然后轻轻地摇了摇头。刹时,这个女同学只好说出了真相。高老师并没有批评他,不过,从那以后,这个同学再也没有不完成作业的时候了。
我也领略过张老师的微笑的魔力呢!记得那次,我考差了,回到家里,父母对我百般指责,使我陷入了自责的沼泽地里。我越挣扎,陷得越深……下午,我垂头丧气地来到学校。刚到楼梯口,就和高老师撞了个满怀。高老师见我一副苦瓜脸的,就微微对我一笑,满怀信心地对我说:“一次考差了,不代表你不行呀!只要你努力,相信你会考好的。”顿时,我充满了自信,抬起头,向教室走去。
高老师的笑容永远记在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