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是我的最爱。它的形状像一叶小舟,倒挂在粗壮的树干上。香蕉的皮摸上去滑滑的、软软的,颜色是金黄色的,有的香蕉皮上还镶嵌着一粒粒芝麻大小的黑点,你可别以为它已经腐烂了,不能吃了,其实它是香蕉中的一种品种,人们形象地称呼它:芝麻香蕉。
把它放在鼻子前闻一闻,一股香甜香蕉特有的气味扑面而来。我轻轻得从它的头部撕开那柔软的皮,发现里面的皮很厚,毛毛的软软的,像是穿上一件带皮毛的皮衣一样。撕开香蕉皮后,露出了一段弯弯的淡黄色的果肉,那样子十分诱人,看见了让人直流口水。慢慢咬上一口:软软的、甜甜的、糯糯的,好吃极了!让人吃了一个还想再来一个。
香蕉不仅香甜松软,还含有丰富的营养素和多种维生素,特别适合小孩和老人。为此,我还编了一首诗歌:
好吃的水果
美味的水果,
它是香蕉。
甜甜的,
软软的,
像一根黄金。
我爱吃香蕉,
好吃的水果。
我爱吃这好吃的水果—香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