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脉动观后感文章
就在昨天,我们看了一个很好看的科教影片——《地球脉动》。听唐老师说这部影片可是获了很多国际大奖的,观看了以后,果然精彩绝伦!电影的每一个画面都是那么精美,每一秒钟都让人赏心悦目,每一个片段都那么紧张刺激,同学们不时发出惊叹,感叹电影的不可思议!
里面有一个场景是介绍鹿群的生存经历,可怜的小鹿最终还是让大灰狼给吃掉了,同学们看上去都很讨厌狼,因为狼太残忍,就连很小的鹿都不放过。我也不例外,真想上去帮小鹿一把啊!
电影里面还介绍了南极冰川的企鹅。企鹅个个憨态可掬,张开翅膀,昂着头像个绅士一样走来走去。更让我们敬佩的是,企鹅妈妈很勇敢,因为小企鹅要在冬天才能孵化。在孵化的过程中,企鹅妈妈要一直守候在蛋宝宝的身旁,相信企鹅妈妈要在南极受冷受饿,我就觉的企鹅妈妈特别勇敢无私。
动物们真是充满活力与激情,只要好好观察就一定可以看到许多美妙的东西。原来我们的地球这么美丽,大自然如此的神奇,科学真是他奇妙了,只要我们用心去探索,就一定能体会到其中的奥秘!
也许你会问科学是什么?也许你会和我同感,科学为什么这么神奇,那么就来看看《地球脉动》这部电影吧,相信你一定能找到答案。 地球脉动观后感(二)
今天下午我们学校观看了科技电影《地球脉动》,主要写了北极熊、猎狗、黑斑羚、企鹅和食人鲨等动物。它们互相残杀,并且环境也很恶劣,地球遭到了破坏。我们一定要保护地球,保护那些可爱的小动物们。
那些小草都因为环境的恶劣有的变黄、有的都枯萎了。《地球脉动》上面讲了许多的动物怎么捕猎,可是地球受到了破坏,许多的小动物们都没有了自己的家园。因此捕猎当然更困难。有一次,几只猎狗在捕杀黑斑羚。有一只小黑斑羚跟队伍走散了,猎狗的目标于是转向了它,那只猎狗把它追到了河里面,因为猎狗不会游泳,所以它们只好在河的四周等待。过了一会儿,从森林的另一头传来一声叫声,这叫声表示已经抓到了猎物,猎狗们一听到就赶快跑回森林里,共同享受美餐。而这只黑斑羚安全了。鬣狗虽然很凶狠、很残酷,但它们的团体精神令我感动。它们这样做是因为地球的环境很恶劣,猎狗们实在忍不下去了,就去捕杀猎物。
所以我们以后一定要保护地球,让地球没有互相残杀,多种植花草树木,多保护那些可爱的小动物们! 地球脉动观后感(三)
今天,我看了一集纪录片,名字叫《地球脉动》。片里有一群大象经过500英里的一片干旱荒漠后找到了一条溪水,它们在水里翻过来翻过去,不停地打滚,真的是太快活了!
你知道40万只雪雁在天空飞翔是什么样子么?你知道有鸟类竟然可以飞跃喜马拉雅山么?你知道最大的地下洞穴中的奇妙景观么?看《PlanetEarth》,译《地球脉动》或是《行星地球》——由英国BBC拍摄和制作的11集地球纪录片。维基上说它是对地球空前绝后的礼赞。片子的每一个镜头都可以用来做桌面。我看了后觉得一点也不夸大,零下60度帝企鹅整齐的队伍、新几内亚岛上华丽的天堂鸟起舞、大白鲨跃起一口咬住逃亡的海狗……还有山峦间的颜色如何迅速地由新绿到翠绿到金黄到艳红,直至萧瑟的冬意凛然。
巨大的预算,前后5年的拍摄时间,高画质的摄影,革命性的高超速摄影机,细腻的卫星画面,使得这部纪录片有了极度震撼人心的力量。奔涌河流,雄壮山脉,幽深洞穴,冰雪世界,蔚蓝海洋,苍茫沙漠,奇幻丛林,浩瀚草原……每一集都是一场绝对的视觉盛宴。
我看的是第一集《两极之间》,地球如此之大,有的地方生机盎然,还有的地方不适宜生存。撒哈拉沙漠里,象群成了极忙碌的一份子,他们在迁徙,不计一切只为寻找充足的水源。画面中一头未成年的小象仍在不停地迈动步伐向前走动,但它并非掉队小象中幸运的那一部分,它迷路了,向着沙漠更深处走去。尽管付出了像这样的代价,但最终,大部分象群到达了预想的目的地。看着体积如此庞大的非洲象在水中自由欢快游动的画面,我受到了很深的触动。
看完了《地球脉动》,我了解了许多东西。到现在,我才发现地球是多么奇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