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重要作文
“丁零零……”铃声响了,在走廊上、操场上的同学一下子如洪水般涌进了教室。大家端端正正地坐在位子上等着老师的到来。二秒钟……一秒钟,时间过了好久,都没有看到老师的身影,大家开始不耐烦了。这时,走廊上响起了急促的脚步声。大家连忙回过神来,“砰”地一声,门被推开了,原来是课代表。只见他上气不接下气地宣布:“老师去听课了,这节课自习!”“哇!真的啊!”顿时,教室里像炸开了锅,我们这一大帮调皮的“孙悟空”,没了唐僧的管教,立刻就展开了拿手好戏——“大闹天宫”。
大宝最爱看漫画书,不知被老师没收了多少本,可现在不知又从哪儿“变”出了一本《漫画PARTY》和几个“漫友”聚在一起,埋头津津有味地“啃”了起来。看那里的一群,他们可都是实实在在的“小棋手”。虽然技术不怎么样,但也有板有眼地开起了“棋友会”,不是PK棋技,就是聊棋术,吸引了“广大群众”的注意。“东汉末年,分三国,烽火连天不休……”咦?哪儿来的流行歌声?哦!原来是那几个追求潮流同学,平时自封“新新男孩”。趁着刚才的混乱偷偷溜出了教室,趴在阳台上大侃“新新用语”和流行歌曲。平时没事就喜欢秀上几句,虽然不怎么好听,但依然有不少人“捧场”;我们班的“废话大王”老毛病又犯了,又开始滔滔不绝:“这得从人和宇宙的关系开始说起了……”听得大家晕头转向,可他自己却是兴致勃勃。小明和小强虽然“相隔遥远”——隔了两组,但是不怕“困难”,依然打起了“长途电话”聊得正火热。
这时,一个男生从书包的内袋深处摸出了一台游戏机GBI(藏的够好的),偷偷地看看四周没人注意到,便埋头玩了起来。玩的正开心,却被人发现了,男生们一拥而上,纷纷争夺,抢得“你死我活”。“我的!”“我的!”“我也要!”“借我玩一下!”主人大叫:“不要抢!”这时,游戏机“啪”地一声掉到了地上,顿时“粉身碎骨”。见此情景,男生们全傻眼了,但转眼又学会了“绅士风度”,开始相互“谦让”“你弄坏的!”“不是我!”“是你!”根本不顾主人一张哭丧的脸。我嘛?当然是眼不见为净,才懒得管这种闲事呢!我兴致勃勃地取出了我最喜欢的书《妹妹是个机器人》和死党埋头看了起来,上次下课看了一半就上课了,真不过瘾,有了现在这样的好机会我才不会放弃呢。我们立即就被惊心动魄的情节吸引住了:爸爸为了让调皮的毛丫丫变的文静起来,让自己的科学家弟弟毛拉制作了一个叫毛妮妮的完美机器人当她的妹妹、。可是有一天,乖乖女毛妮妮却变了,她把全家人绑在了一起,要别人知道自己神奇无比。可当她知道自己是机器人之后,她流泪了,从楼上跳了下去……从此,爸爸再也不讨厌毛丫丫的调皮了……情节真吸引人啊!我们的眼睛一刻也不愿意离开。
这时,楼梯上传来了“笃笃”声,几个耳尖的同学听见了,心里纳闷:“老师不是听课去了吗?怎么又回来了?这声音明显是高跟鞋发出的,可老师今天没穿高跟鞋啊?”还是班长“英明”。他早早就派出了一个“密探”,时刻“监视”着走廊里老师的一举一动,向我们报告。这时,“密探”来报冲进了教室,脸红彤彤的,仿佛受了很大的惊吓,他着急地宣布:“大事不好,敌军派了一支强大的特种部队——‘值周老师’前来剿灭我军。”我们一听,吓得魂儿都没了,仿佛半路杀出了个“程咬金”。“大事不好!大家快撤退!刚才在阳台上的“新新男孩”连忙逃回了座位;有的“战场老手”不慌不忙地取出事先在课桌准备好的语文书,装作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正在偷喝饮料的,被饮料呛得直拍胸脯;“废话王”这时也把自己的一通大道理,深深地埋下肚,自己去慢慢地消受了;打“长途电话”的同学也迅速断了电。
门开了,迈进来一双黑色的高跟鞋,果然是值周老师。她环顾四周,看见我们乖乖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认认真真地看着书,写着作业,一点声音也没有,满意地点了点头,走了。伴随着这清脆的高跟鞋的笃笃声在走廊上越来越轻,直到听不见,我们互相使了个眼色,微微一笑,教室又沸腾开了……
唉!老师不在的时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