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整顿非法渡河营运,野鸭子没工作了。母鸭子和小鸭子说,看人家喜羊羊拍了电视都发财了,咱家这么穷,最近经济危机,找不着工作,也不想想办法。
野鸭子很苦恼,他想自己没什么本事,怎么也发不了大财,天天买彩票也不见中奖,怎么办呢。说着就哭了起来,嘎嘎的——很是凄惨。忽然,邻居评论家青蛙和思想家仙鹤走过来,忙问:“野鸭子,让谁给煮了?”。鸭子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诉说了自己的遭遇,青蛙和仙鹤笑了起来,安慰鸭子说:“小事一桩,我们帮你策划,不过赚了钱,咱们三分其利。”鸭子听他们一说,大家一起,嘿嘿的怪笑起来。
兔子是动物运动界的超级巨星,短跑冠军,很是得意。一天兔子在河边散步,凭空的一只狼突然袭击兔子,兔子狠命的跑啊,跑啊,跑到河边,走投无路。狼说着就要伤害兔子,突然,河中出现一只鸭子,鸭子说:“正义的化身,完美的野鸭子,啾——啾——啾——。”兔子被雷倒,狼说:“你不会游泳,所以我吃定你!”“野鸭子说我背你过河,快!”说着就背着兔子过河。突然,狗仔队跑来,闪光灯一气乱闪,狼也不见踪影。
第二天,报纸头条《大好鸭——野鸭子!》《野鸭子智救短跑冠军》、《兔子是否是“高分低能”》、《动物体育局要改革选材体制》等等。动物体育局局长豹子见报很是不爽,忽然有人敲门,“呦!老青、老鹤,你们来了”——青蛙和仙鹤来到豹子这里。说“老豹,你有什么心事?”“哎,不瞒你说,这兔子——”,“哈哈,我们就是为这事来的,我给你出个主意”
第三天,豹局长和野鸭子、兔子、青蛙、仙鹤一起到体育局举行了动物第二技能培训中心成立仪式,豹局长任主任,意外的是野鸭子担任副主任。同时,向野鸭子颁发了见义勇为奖金。野鸭子乐得合不拢嘴。同时,在电视台的镜头下,豹局长高兴的说:“我们为了动物门的整体素质和生存能力考虑,及时建立这个中心,同时,引入市场化运作。”
兔子很感激野鸭子,也认真的学习游泳,但就是学不会。许多动物一听冠军兔子等动物体育明星来了,费用还真不便宜,每人年费19999元,还是打过折的,不找人,还办不到。就这样3天就报名1000动物,兔子一辈子也没见这么多钱,于是,就出现了标题部分讲到的那些事。
野鸭子很感激青蛙和仙鹤,仙鹤说“别感谢我们,会挖洞的鼹鼠和会爬树的猴子还等我策划那”。青蛙说“还有啊,别忘了狼和狗仔们的劳务费”。野鸭子会意的点点头。伴着《野鸭子也有春天》的旋律,野鸭子和豹子又谈起下一步的扩建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