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牵挂作文1000字
19岁那年,在一个叫作什么湖的地方,我遇到了你。我俩是同年,你优异的成绩,随和的个性,娟秀的字迹,让我一下子产生了好感。因为我是理科初转文科,历史、地理学起来就异常吃力,于是你就不失时机的给我点拨帮助,让我由衷的感激。
那时年少的我总喜欢做纯情的梦,总想着,茫茫人海,你我成了前后桌,并且说话又那么投缘,我想这一定是上天的恩赐吧。你不遗余力的帮助,让我度过了最难熬的理科转文科的适应期,这无疑是上天的护佑,是天赐的缘分。于是那一年,我便在对你的关注里萌生了那份朦胧的期待。只是那时候,我只悄悄地将这一份期待泊在了自己的心海,从未曾表示,就这样一直朦胧地期待着。
20岁那年你进了大学的校门,而我却名落孙山,你给我写了一封简短的信,告诉我你还会和以前一样地待我。遗憾的是在你离开家乡到异地求学前,我没有给你回信,也没有和你作最后的告别。于是我想,我朦胧的那份期待连同想象中的那份缘,也许会由此而终结,就这样无声无息地终结了。
不料,进补习班的第二周,我就收到了你的来信,你鼓励我要好好学习,争取来年考上大学。你在来信中还告诉我一些学习的办法,而后你的信便很及时的出现在我的生活中,虽然没有男男女女的缠绵,我却读出了你的关心和鼓励。渐渐地我知道,原来人的心底还可以有这样一种感觉,渴望着通过一些文字来了解对方的一切,我把这种感觉叫做牵挂。我就是如此在你每周一封的信里,阅读着关于你的消息,悄悄地牵挂着你,也在精神上依赖着你。
有一天你突然来信说:学习紧张,以后将不和我写信了。不知为什么我的心有了一种巨大的疼痛,甚至有种被抛弃的感觉,继而有一种想大哭一场的冲动,但是我忍住了,只是躲在无人知道的角落里,让任性的眼泪悄悄的滑落……
第二年高考我又落榜了,并且终于知道你为什么要和我断绝书信来往。我抿抿嘴,甩甩头,弄明白确实是自己太少女了,本来就没有任何的约定和承诺,我又怎能怨你恨你呢?
第三年,我终于进了你所在的同一所大学的校门,在我们别后两年我们又终于见面了,报到的那一天刚好是中秋节,你安排了一个小范围的同学会,虽然没有多少热闹,但却消除了我对异地的一份陌生感。我以一颗平常心来对待你,就像对待其他同学一样。我惊异的感到对你我竟能如此坦然。之后,我一直小心地和你保持着一份同学情,对你心怀感激,对你淡然处之。
有一天,你突然约我散步,在同一条路上我们来来回回绕了两圈,没有尴尬,没有羞涩,有的只是坦然。我分明感到在身边的你就是我一个非常要好的同学,没有性别,没有隔阂。你告诉我,你和恋人有了危机,我没有意外和惊讶,只是以一颗女儿心告诉你该如何挽回你和恋人的关系。与你挥手告别的那一刻我才懂得,原来我真的已经可以这么和你相处了。
接着你就毕业了,和你的那个恋人结婚了。我没有心痛、没有流泪、没有追问,完完全全地释怀了,我想我再也不会对你有什么额外的牵挂了,对你的那份特殊的牵挂也该就此结束了。
工作后,你我偶尔也有书信联络。但是纯粹的同学情。后来我们又都有了孩子,家庭的重担使我们不再那么轻松。于是很久都没有彼此的信息。
那年春天,因为你很讲义气地帮了我哥哥的一个有失原则的忙,了解到你因此将被处分时,我心间立时被一种感觉填满,不是内疚,不是亏欠,而是那份曾经的牵挂,它又一次在我心底真实起来,但得知你终于没有处分时,紧张的神经才松下来。你说因为是我的哥哥,就等于是帮我,为我做事怎样都值。我心里的那份感动被再次撩起,原来你我还一直都保存着那份特殊的牵挂呀:当对方有需要时便会不顾一切。
如今的我们都已为人父为人母,你妻贤女孝,我家庭和睦,于你我来说这便是一份最大的幸福。你告诉我你妻子开的那个厂生意很是红火,年利润达200多万,我知道她是你家的顶梁柱呢。马上就是情人节,我能想象得出你那如花一般香气四溢的甜蜜生活。
同年的你我而今生活在两个遥远的城市,遥远的你我都在平凡而真实的生活着。曾经的记忆早已幻化成了一份独有的美丽,曾经的牵挂说来也真是一种美好的感觉,这感觉于我,确是一份抹不掉的缘,不经意间打开来,竟如一曲悠然的歌,长长久久,真真切切,永永远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