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言道:知义行难,我认为成为自己便是如此。如果我问你,你如何成为你自己估计你会这样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不为外界所影响,不为外界所束缚,说得很好但是,你做到了吗?
相信很多同学都听过父母的一句唠叨!你看人家--X同学,又聪明懂事,学习成绩又好,你怎么不学学人家呢?或是,你看人家又考上了--高中,考上名牌大学,你有别人一半都好。其实,我认为真正的成功并不是COPY别人的生活,不是成为别人,而是成为你自己,不要让别人的限制成为你的限制,阻碍你成功的道路。
冯骥才曾说:“大风可以吹起一张白纸,却吹不走一只蝴蝶,因为生命的意义不在于顺从”。对于我们来说,家长都希望我们成为一个三好学生,但如果人人都是,生命的意义在哪里,我认为,活成我自己比活成标配更有意义,因为有了一个个有趣的灵魂,才有了有趣的生活。
那么,怎样成为你自己呢?第一,请认清你自己,问问你自己,你到底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想做什么职业,对什么感兴趣。如果你确定了,那么,请不要因为个人的利益而改变,
不要沉迷纸醉金迷的生活,相信你感兴趣的就是最好的。第二,多去看看世界,认识世界的过程便是认识你自己,进而成为你自己。
很多人都想成为我自己,但是却在这条道路上迷失了,他们认为放纵自我便是成为我自己,其实成为自己是指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不忘初心,牢记梦想,也许现在的我们总觉得自己的梦想一定会实现,觉得只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便一定会成为我自己。尼采曾说:“我走在命运为我安排的道路上,我不想走下去,可又不得不满怀悲愤走下去”。生活总是无奈的,现实中有太多太多的东西需要我们去记挂,渐渐地,便忘了初心,所以凡人总是那么多,而英雄总是那么少。
当我站在这里演讲的时候,我也在想,十年之后,或者是二十年之后,我是否能像今天所讲的这样,成为我自己,我不敢确定,但是我想慢慢的认识自己,慢慢的活成我自己,这样的人生也许不是最好的,但起码,它是独一无二的。
同学们,在你们迷茫的时候,请先问问自己的心,它想怎么做,如果它想的不是别人所要求的,那么,请勇敢的站出来,推翻生活的设置,创造一个属于你们自己的,快乐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