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是一个伟大而古老的国度,里面流传着许多值得我们称赞和学习的、可歌可泣的英雄儿女的故事,也存在着令我们伤痛和屈辱的历史。
“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这是陆游的寄托;“匈奴未灭,何以为家”,这是霍去病的坚持。且不谈古人的追求,鸦片战争,火烧圆明园,南京大屠杀等历史事实告诉“我们落后就会挨打!”这是每一个中国人都不能忘记的,究其原因不就是因为当时的政府无能,军队无能,防守能力弱造成的吗?所以周总理在十二岁读书时就说出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伟大抱负并且为之奋斗终身。这不就是那个时代的强国梦吗?
当电视节目里出现:“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时我的内心无比激动,心潮澎湃。虽然现在我国的综合国力有所增强,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解决了14亿人口的吃饭问题。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了,农民也看得起病了,也能领取养老保险了,奥运盛会成功举办了,“神舟飞船”成功发射多次了,使中国得以跻身世界航天强国之列。虽然中国现在很强大,但我认为,中国的国防实力还需加强,但是如今,钓鱼岛事态严重化,如果我们国家军事实力足够强大,那么像钓鱼岛问题、台湾问题不就会好解决得多了吗?
所以,我们还要努力学习,天天向上。还要学会团队合作“攻城不怕坚,攻书莫畏难,科学有险阻,苦战能过关。”嘛!我还想让天空不再有雾霾,明亮干净的蓝天是我的期待;我还希望,沙尘暴不再肆虐,让春天的和风吹绿中国每一寸土地。让每一条河流都清澈透明,每一次呼吸都清新芬芳,每一种食物都安全可信,每一个生命都健康平安,每一个家庭都美满富足,每一座桥梁都千年不倒,每一件事情都公平公正......让我国的综合国力赶超美国,站立在世界民族最高峰!
作为小学生的我们必须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用科学文化知识武装自己,长大以后才能把祖国和军队建设的更加强大!实现我们的强国梦、强军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