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幸福这么简单
最近老是听到“幸福”这个词。幸福?幸福?幸福到底是什么呢?看着天空思考着却又不解的我,决定去寻找答案。
来到小路上的我,心情格外的好。空气是那么的清新,天空是那么的蓝,溪水是那么的清澈,深深的吸一口气,感觉是那么的舒服,那么的棒!
弯弯的小路上,两个小孩正在学习打羽毛球。虽然打得乱七八糟,但她们却很努力;虽然累的满头大汗,但我却看见了她们脸上甜甜的微笑。
继续沿着小路走,就来到了大街上。长长宽宽的马路,车子来来往往,川流不息。一位热心的小学生,正扶着一位老奶奶过马路。看到这儿,我就想起了以前我扶一位眼睛不好的老爷爷回家的时候,那位和蔼可亲的老爷爷对我说的话:“小朋友,真不错,是个好孩子!”还有当时洋溢在爷爷和我脸上的笑容,一一浮现在眼前。那是我第一次帮助别人所感受到的快乐,我想,那位小学生也感受到了吧。
走了这么久,还是没找到答案。本想就这样放弃不着了的,但又记起老师说过做事不能半途而废,便又继续往前走。
幸福啊,幸福,你到底是什么呢?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不懂你,又有这么多人要找到你呢?忽然,一阵凉风拂过,拂去了清洁工人额上的汗珠,同时又拂起了笑脸。啊!真舒服!
一天就要过去了,我都还没找到答案。失望的我坐在公园的石凳上,静静的看着太阳慢慢的下山。真美呀!白天还是那么毒辣的让人不敢睁眼看的太阳,现在看起来,是多么的美,多么的柔和啊,让人想要永远停留在这一刻。可是“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哎!今天恐怕是找不到答案了,只好明天再找了。
回到家,听见妈妈同往常一样说声:“回来啦。”我也一如既往的应声:“嗯。”不知怎的,感觉心情好了很多。饭后,回到房间拿起数学书和本子,开始做作业。少时,简单的题目做完了,还剩下几道难题。一向讨厌做难题的我,还是决定明天上学去问同学好了。刚想把作业放进书包的时候,就看见了贴在墙上的六个大字“今日事今日毕”。想了想,就又拿起笔认真的思考着。终于,半小时后,全部做完了,情不自禁地说了一句:“好幸福呀!”刹那间,我觉得我已经找到了答案。幸福,就是努力做好每件事;幸福,就是助人为乐后的笑脸;幸福,就是坚持不放弃;幸福,就是被人关心、爱护;幸福,就是成功后的喜悦;幸福,就是简简单单,平平淡淡……
我知道幸福是什么了,幸福原来这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