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过后才会见彩虹”有失败的伤心,才有成功的愉快和喜悦;有考试的错误,就有勇于面对的心;有撒谎的失败,就会有承认的成功。
这些零零碎碎的道理,我从小学就知道了。可我却从来就没有去了解过它,我不知道它是怎样的容貌;它是好的还是坏的;它可以怎样帮我。我一点都不知道。现在,我大概知道了。它可以帮助我从哪里摔着了,就从哪里爬起。是它帮助我摆脱那恼人的不自信。带给我伤心的是失败。我最怕的失败就是考试。我总怕自己没有优秀的成绩。会落下。以后我中考怎么办。我的脑子里每时每刻都在思考这个问题。我有一次,数学才考了78分。这是我考得最低的分数。我哭了,我为自己的这个讨厌的成绩哭了。谁都知道,我是个坚强的女孩,可世上总有过不去的关。
但自从我学了这句话以后。我懂得了怎样控制自己的情绪。让自己的心情变得有节奏。“失败”和“成功”就是一对母子。先有妈妈再有孩子。妈妈的生存都是为了帮助孩子。你要想接触“孩子”就得先过孩子妈妈的那一关。要是你接触不到孩子,但你又不放弃,那你就放心吧!总有一天,你会见到的。因为你有着与常人不同寻常的坚持。
这个世界不公平吗?不,是公平的。也许你会问,那为什么好人和坏人都一样,都会遇到曲折。不是说“好人有好报吗?”对。可你有没有想过。关键在于他们是怎样去对待这个事物的,有怎样的体会。好人是生活在乐于助人的世界里,因为他们有经验,所以曲折对他来说,只是一场考试,考验他们生命的价值观。。。对生活的“阅读。”而坏人只知道去依靠别人和自己所拥有的东西。目光永远只停留在眼前,只看到自己现在的情况而不知道将来会。。。好人知道要着眼于明天。
我觉得“失败乃成功之母”就是一个真理。它吸收了日月精华。它就是一位教师。失败了,却不把答案告诉我们。而是让我们自己去寻找结果,他们只是在一旁指引我们。等到我们成功之时,他们会和我们一起分享成功妈妈带给我们的喜悦。
阳光总在风雨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