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关于组织观看“与死神共舞”的通知》文件精神和要求,为了不断提高教师和学生的禁毒意识,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和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2013年4月4日晚在学校领导的组织下,我与敬南中学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禁毒片《与死神共舞》,通过观看该电影,本人有如下体会
《与死神共舞》是由公安部禁毒局摄制的禁毒警示教育纪录片。影片主要讲述了新型合成毒品的危害。在过去的十年中,禁毒事业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人们对海洛因、大麻等传统毒品的危害有了广泛的认识,吸食传统毒品的人数得到了有效控制。与此同时,新型合成毒在社会上带来了诸多负面影响以及不可估量的后果。片中有许多监控录像拍摄下的画面,吸食了新型合成毒品的人员产生幻觉自残自杀、杀父弑母、六亲不认的以极其残忍的手段砍死至亲,还有吸食了新型合成毒品后的马路杀手,造成了多少人间惨剧,多少家庭此不得安宁!当记者参访一名在大墙内的戒毒学员,怎么会吸食新型合成毒品,女孩的回答为了减肥。让人唏嘘不已,有太多太多这样的案例,知道传统毒品的危害,却自以为是的认为新型毒品不会上瘾,对身体也没有损害。他们为自己的无知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毒品不仅毁了我们,也毁了亲情﹑友情,让我们的人生堕入无底深渊,使我们与死神共舞!又据一则数据记载,若每人每天平均吸食0.5克的海洛因,我国每年将平均损失271亿人民币,若真是照这样的形势发展下去,离亡国还会远吗?难道还能否认历史不会重演吗?
毒品不仅仅毁了我们青年,毁了我们的未来,也让很多人感染了“爱滋病”,全世界每年平均有7773例,这个可怕的数字,确实有些令人心寒,是毒品这个罪魁祸首,夺去了一条条宝贵的生命,也是我们的好奇,放纵了自己,使自己走上了不归之路。
一幕幕真实的画面,深深触动着我的内心,作为教师,我们也是禁毒工作中的一员,深感肩上的负担之重。我们要积极在学校和家庭中开展禁毒宣传教育,使广大少年儿童识毒、防毒、拒毒,从而达到远离毒品,珍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