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悟的有些事别说
别因为遭遇过背叛,就把自己变得腹黑。坚持善良,才会吸引来更多人善待你。
一个人只要想法愿意改变,事情就有转机,改变的意念会愈强,胜算就愈大。一个人如果心态开放,保持好奇,破除成见,不断进修,求新求变,将会使视野开阔,那么也就会拥有创意人生
无论做事,还是爱人,需要执着,无须执拗。你付出的,别人未必想要;你努力的,并非尽如人意。方向对了,哪怕路远,也能抵达;如果南辕北辙,期望便似竹篮打水。我们不要自以为是,别做一厢情愿的傻子,要多些换位思考,顾及他人的感受。不是所有等待的尽头,都有梦想;只有真正的懂得,才会天遂人愿。
有些事,看透,别说透。
人生总要有所目标,有所其知道自己为什么而努力,为什么而拼搏,其实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世上没有侥幸的成功,只有加倍的努力、每一发奋努力的背后,都必有加倍的赏赐。
生命很有限,无须太多人。世间看似熙攘,其实喧嚣在身外,没几个人有关联。我们的幻觉是,自己不可或缺,总在那自以为是。这不过是一厢情愿罢了,地球离开谁都转,每个人都在谋求生存。孤单与狂欢,如花开草长,上演着命运的开启或谢幕。弥足珍贵的,是那些静默的陪伴,深谙你的内心,方是你的至爱。
眼泪是当你无法用嘴来解释你的心碎的时候,用眼睛表达情绪的唯一方式。
机会对于任何人都是公平的,它在我们身边的时候,不是打扮的得花枝招展,而是普普通通,根本就不起眼。看起来耀眼的机会很多时候都不是机会,也许是陷阱;真正的机会最初都是朴素的,只有经过主动的捕捉与勤奋的努力,它才会变得格外绚烂。机会,从来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你!
只要你奔跑,这个世界就会跟着你奔跑,只要你停驻,这个世界就会舍弃你独自奔跑。唯有你确定一个方向,使劲的跑起来,这个世界会为你而让路,你需要动起来,让风都在你背后。
人生百相,世态万千,当从容应对,淡泊处之,不畏浮云蔽眼,不被微利惑心,不为陷阱锁步,不使闲情损志。有些人,笑一笑,就陌生了,那些刻意的亲近,终究消失得难寻踪迹;有些事,摆一摆,就过去了,当下的困苦挫败,可能是你以后登高的阶梯。行至水穷路自横,坐看云起天亦高,凭的就是眼界与心胸。
当看破一切的时候,才知道,原来失去比拥有更踏实。
煎熬,无论好与不好,都是平等的。就像人生一样,我们不可能一帆风顺,风平浪静的,总会经历我们的春夏秋冬,有开心,有失落,有挫折,有成功。这就是人生,只有我们经历了,才会有味可回,回味经历过的酸甜苦辣,才会成长。
世上没有绝对幸福的人,只有不肯快乐的心。
挣不够的钱财,看一看,身外之物;接不完的应酬,辞一辞,有利健康;看不惯的世俗,静一静,顺其自然;尽不完的孝心,走一走,回家看看;走不完的前程,缓一缓,漫步人生。
愿意吃亏,别人才会与之交,于无形中赢得人心。若时时权衡,事事计较,总想讨得好处占得便宜,久而人必疏之、避之、远之,无语则友少,无友则情淡。懂得吃亏的人,总是吃不了亏。失了微利,终能赢得大贵。东西再好,你也无法长相拥有,不如常怀怜悯之心,常伸援助之手,常予温暖之爱,做人谋事,成矣。
不管是友情还是爱情,你来,我热情相拥。你走,我坦然放手。
只要是自己选择的,那就无怨无悔,青春一经典当,永远无法赎回;别沉迷在过去的阴影中,否则永远看不清前面的路;不要期望所有人都懂你,你也没必要去懂所有人,不必去在意,又何须伤悲。
人生是场荒芜的旅行,冷暖自知,苦乐在心。
有情者未必就是有缘,有缘者未必有情。随缘即安,方可悟道。茶水洗心,心如明镜,一个人只要看清楚自己,即可辨别无常世界。意乱情迷时,大可不必慌乱,明天会如约而至。春花依旧是那样美。
有些事,是可以论输赢的,赢了一时欢喜,输了还能从头再来。有时候,输了就彻底地败了,失去了的东西再也找不回来。比如父母,须趁早尽孝,莫要子欲养而亲不待;比如健康,别在拼命搏击时肆意践踏,等到功成名就后无福消受;比如情感,有的人已在岁月的浸染中,幻化成你的影子,少了,注定你孤苦无依。
人生就是一场旅行,不在乎目的地,我们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人生就是一条坎坷曲折的路,即使是不断的跌倒,那么也是一定要爬起来,坚持自己的梦想。记住,这一秒的不放弃,在下一秒就会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