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生感悟作文
人生是很奇妙的,你似乎感觉不到它的存在,但当你仔细回想时,你却发现它真实的存在过,并留下了永久的回忆。其实,人生就是你度过的每一分,每一秒,将这些分分秒秒结合起来,就是人生。面对人生,我们应该如何做呢?
人生需要乐观的心态。
同一个世界,不同的颜色。在乐观者看来,世界是五彩缤纷的;在悲观者看来,世界是单调灰暗的。正所谓: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对于世界不同的看法会产生不同的结果。乐观者的世界是美丽的,那他的人生自然是精彩的;悲观者的世界是暗淡的,那他的人身自然也是平庸的。21岁的霍金罹患严重的运动精神元疾病,导致全身瘫痪,不能自理,只能借助声音合成器发声。按说他这一生已经毁了,只能狼狈地生活着,甚至自杀都是有可能的。但是,霍金用行动证明了他不是一个废人,他的《时间简史》轰动了全世界。这一切都是来自于他乐观的心态,不去想自己如何的悲惨,而是想自己如何面对未来。
人生需要适当的舍弃。
知足常乐即是福。人生快乐的源泉就是心不被烦恼和过多的欲望所占领。人生所能承载的重量是有限的,超过了这个限制就会使自己变得疲惫不堪。一位中年女人,出身贫寒,早年劳顿。等到她努力变成有钱人以后,她花了100万买了一条项链。从此,她变得小心翼翼,生怕有人抢走她的项链。直到有一天,她赴宴返家途中,一个劫匪真的抢走了她的项链。在她心痛不已的同时,她也发现,她没有那么担心害怕了。有的事物并不是适合每一个人的,当发现它并不能给自己带来好处时,应果断的舍弃它。
人生需要长远的打算。
人生就是一个过程,每个人都要给自己定下目标,朝着目标不断的奋斗。没有长远的目标,就像是一只无头的苍蝇,虽有坚持不懈的精神,但永远也无法到达目的地。我国大运会跆拳道女子57公斤级的选手侯玉琢说:“我最看重的是过程,是做好每一天的训练,打好每一场比赛。每一步都做好了,成功也就不远了。”因为她坚持自己的目标,所以即使在自己脚踝受伤的情况下都坚持上场,虽然只获得了银牌,但她的奖牌比谁都珍贵。给自己定下一个目标,让它鞭策自己不断向前。人生就是一门哲学,它蕴涵的道理是无穷的。它需要我们在每件小事中仔细感悟,慢慢体会。将人生当作一门学科,你会发现无穷的乐趣。 人生感悟作文篇4
人,这一生不知道怎么说!它好比一条坎坷的小路!一辈子都要在这没有尽头的路上留下一点一滴的痕迹!
天真的浪漫的童年悄悄的从我身边逃走!带走的我的天真浪漫!留下了秃废和一声声叹息!呵呵人生何其短,漫漫人生路,我该如何去面对,童年疼了可以哭!累了可以依偎在奶奶的怀里入睡!打架了可以告诉爸爸!疯玩回来总是有丰盛的晚餐等着你!
充满情感的青春期送走的是天真!给我的是伤痕累累,在纯洁的爱情也经不住时间的考验,在深的感情也有面临就此别过的那一刻,我不知道感情究竟想把我们折磨成怎样,也许我的看法有误!也许最真的爱情就是这样的,一个人被伤过之后他才会懂得自我保护,只有尝过撕心裂肺的痛之后他才不敢再去爱,因为当你踏出爱的第一步结果就已经出来了!等待你的幸福是不会长久的,只有心痛是最忠诚的它会陪伴你走完爱情的道路,一个人呆久了也就不会怕孤独的!被爱伤多了也就不敢再去轻易说爱了!呵呵、现实就是这样的!没有金钱、权利、地位的爱情是不可能长久的!无知的我们别在想只要有感情就会天长地久的的,那只是一个美丽的谎言!醒醒吧!
感情是需要金钱的、是需要地位的、没有那个女人傻的跟一个一无所有的人过日子!人家要的是幸福!你长的再帅,没钱是没人爱你的!现实就是这样的!所谓的感情是要用钱来买的!不要把感情看的那么纯了!世上只有感情最可怕!
不要等到明白小学老师教的那句‘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再去努力工作那时候一切都晚了!就算你愿意受苦着,那你的后代呢?你的儿女你就愿意看着那样可怜的生活吗?该醒悟了!不要到时候让自己的儿女吃不到别的小孩吃的零食!不要让自己的儿女穿的比别人家的小孩差!那不叫勤俭!那叫穷!明白吗?现实就是这样的!没钱的总是被人欺负!不要再把自己当做小孩了!我们该懂事了!离开学校的那天我们就已经是成人了!别无知了!那样别人只会叫你傻!
人这一生就是这样的酸甜苦辣都有!成功的人他们当初也是从我们这个阶段走过来的!只不过人家比我们醒悟的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