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老人是那么的会开玩笑.
元旦里,我们一家老少回老家,过了一个热闹而意义非凡的元旦,我还亲手放烟花了!这对于胆小的我,是个突破与的意外收获!
在元旦的中午,经过近千里的长途跋涉,我们终于到达了我美丽的家乡湖南。一路上,看着这里郁郁葱葱的大树;闻着这里清新的空气;听着这里鸟儿动听的歌唱,疲劳的感觉顿时消失了,与深圳的繁忙相比,真感觉这是到了世外桃源呀!一下车,外公热情地迎接我们到温暖的屋里,饥肠咕咕的我们,马上就吃上了香喷喷的团圆饭。
到了晚上,节日的气氛更浓了,到处张灯结彩,我们也不甘示弱,开始准备放烟花了。走出大院的门外,来到一个大坪上,抬头仰望,只见一轮皎洁的月亮和两盏大大的灯笼,把夜晚装扮的格外明亮灿烂!
开始放烟花了,爸爸拿出了一个小向阳放在空地上,点燃了引线之后,迅速地跑了回来。砰绚烂的烟花犹如花朵一般在天空中绽放了,放眼望去,天空被烟花占据了,五彩缤纷的,像春天的花儿一样艳丽,像天边的彩霞那么耀眼,像高空的彩虹那么光彩夺目!我们一边观看,一边高声喝彩,就连一岁多的弟弟也被着这美丽的烟花征服了,总是一刻不歇的他竟然站在烟花前发呆!
这时我忍不住要拿出我最喜欢的一种烟花:烟花棒。爸爸点燃了它,它立刻闪烁出迷离的光点,就像无数温柔的小精灵在跳舞。我深深被它吸引了,终于克服胆小的毛病,在大家的鼓励下,我勇敢地握住它,来回在空中挥舞,在一旁激动的妈妈马上用相机记录了这珍贵的突破瞬间,并不停地夸我,太棒了!太漂亮了,就像花仙子一样!
弟弟看到我这么投入,也按耐不住,闹来闹去的也要亲自来放烟花,于是爸爸也给他点燃了一根烟花棒。他一抓到烟花棒,立刻兴奋起来,随舞动的烟花手舞足蹈的,高兴得哈哈大笑起来,看他那见牙不见眼样子,我们都被逗乐了!你若见了这场景,肯定也会忍俊不禁的!
然后,爸爸又拿出更精彩的彩珠筒来,迅速点燃了它,我紧紧地握住彩珠筒的棒子,随着砰砰的声音,天空又出现了五颜六色的花朵,就像一把把打开又合上的彩伞,让人看得痴迷。我们振奋地数着每一颗开放的彩珠,就像给家人与朋友们送出新年的一个个美好愿望。茫茫的夜空在它的点缀下,更是美不胜收!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一个个烟花相继点燃,让我想起了一句诗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是啊,烟花响起,温暖了大地。辞去了冬天又迎来了春天,新的一年在美丽的祝福声中开始了,我祝福大家在马年里平平安安、心想事成、马到成功,生活就像烟花一样精彩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