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里的故事是我小时候的趣事。每当我拿起那张照片时,我的嘴角就会不自觉的上扬。因为我想到了小时候的欢声笑语,也想到了小时候的伙伴。
照片上那五个奇奇怪怪的小孩,是我和我的爸爸妈妈朋友的小孩,他们大多和我一样大,年龄相差不超过一岁,一个月两个月的出生间隔正是我们爸爸妈妈的不一样,这也让我们长得各不一样,要说共同点,那或许就是奇奇怪怪了。
照片上我们五个人正蹲在泥巴里挖着土豆。我们穿的衣服是我们爸爸妈妈一起去裁缝铺里给我们定制的衣服,颜色不同,但款式一模一样,五个人蹲在那里,像是五个彩色的瓜落在了地上。照片上是看不出来我们正在挖土豆的,但记忆中的故事告诉我,当时的我们正在挖土豆。土豆是我们烧火之前埋在地下的,我们因为没有食材烹饪不了叫花鸡,可我们有土豆这枚食材,谁也阻止不了我们偷来爸爸们的打火机,偷来妈妈们的旧报纸,在土地上燃起一堆火来。
照片上已经看不出来有火苗了,只能看见五个奇奇怪怪的小孩在挖着什么,而我印象中当时的我们点燃了火苗,用口香糖的包装纸还加了点火,那纸丢进火里就把红彤彤的火苗变出了一丝绿火,看起来像是有什么奇异事件正在发生!不过那绿火在燃尽了包装纸后就再也见不着了,能够见着的只是记忆中的那一丝绿火,带着我们幻想一个更加不一样的时刻。
照片上的我们,仔细看是可以看见有一个小孩在偷吃土豆的,那个小孩就是我的小时候,我还没来得及剥掉土豆外面那层泥土,已经迫不及待用手抠破了土豆的皮,用指甲抠出了一点点塞进了肚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