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昨天的电影我很有感触。孩子为什么会学坏,那是付清每天赌博,然后孩子在旁边看久了。看着看着孩子也学会了,于是孩子对赌博感兴趣,也开始玩起来了。之所以会这样全是父亲的错。这只是个开始到后来,孩子到县城里去赌,经常赢。但好景不常,后来他经常输了,一树就是个精光,最后一分钱都没了,就去巴士偷钱,在偷钱过程中发现了一把麻醉枪。有了这把枪他们更加单打,直接闯他人房间,用麻醉枪麻痹房主人,然后抢去财务。还有一次更为严重,抢劫的士,如果司机看见了旁边有交警,司机急忙下车告诉交警,没料到他们会把交警给杀害了。之所以孩子会变成这样,一切都是父亲的错。
从上述可看出两个问题:
1.赌博成瘾的原因:
是应为父亲整天赌博,孩子就在旁边看着学会了,才造成上述恶果,如果父亲不赌博,多关心一下孩子,就不会发生这些结果。
2.赌博成瘾的后果:
会有抢劫,偷钱,更为严重的杀人。如果没有赌博就不会发生这些事。
在这里我要说大人们,作为孩子的父母,不要忙于工作,多要关心你的孩子,还有你的一言一行也会影响到你的孩子,请你们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