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三聚氰胺”严重超标,“黑心肉脯”频频出现,“塑化剂”中毒阴影……一件件骇人听闻事件的报道,给中国食品界笼罩上一层层阴影,让市民陷入一片恐慌。而我,一次与食品“杀手”的偶然碰撞,险些擦出危险的火花。
几星期前,妈妈在朋友的强烈推荐下从她朋友那儿买回了一包榴莲饼,卖家信誓旦旦地称那是从越南进口的食品,半信半疑的我拆开包装袋,一股“奇臭无比”而诱人的榴莲味立即扑鼻而来。我对着烧烤色的饼皮狠狠地咬了下去,感觉到大部分绿豆馅里面隐约只是渗杂着疑似榴莲果肉的少许不明物体而不是真正的榴莲果肉。果然还是被坑了,我愤愤地想着!但是一旁的妈妈似乎与我的想法截然不同,她含着一口饼馅,嘴中念念有词:“真不错,挺好吃的!”由于得到她的认可,没过几天她趁着“双十一”到来的空当又从网上购买了一份更加便宜并且包装看似一模一样的榴莲饼。
毕竟是网购食品,存在着安全隐患,何况这次还不是经过熟人介绍,虽说“好评100%”,但我还是不放心地将前一次购买的包装拿来对比一下。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看似一样的包装,实际上排版格式截然不同,我拆开包装,将饼用手掰开,结果更是出乎意料——大部分绿豆馅竟变成满满的疑似榴莲果肉的不明物体。我小心翼翼地咬了一口,虽然还是同样的味道,只是……恍惚感觉甜了一点。一个饼下肚,我竟感觉有些反胃,喝了点水,才感觉好了一点。此时的我还悄然不知食品“杀手”正在靠近……
第二天,刚到学校,我的肚子开始不时发出抗议,我心里就有了预感:大事不妙,估计昨天吃的东西有问题!以防万一,放学后妈妈带我去看医生,果然医生一检查完,就冷不防问了我一句:“昨天是不是吃了什么东西?”我脑袋一蒙,果然是它在做怪……
虽然事情已经过去几星期了,但至今这件事情仍让我心有余悸。食品“杀手”防不胜防、不容小视。“双十一”过后,报纸上也经常看到有关食品安全的报道,并列举了种种可怕的后果,提醒大家食品安全无处不在,下单需谨慎。
事后,我学会了几种防伪小常识,如:检察包装上是否有卫生许可证、生产许可证、QS证明等等,如有防伪标识可进一步查明它的出处。
为了防范于未然,请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切记食品安全隐患,从身边做起,一起击退食品“杀手”,揭开它的“真面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