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酸苦辣勤训练,一二三四展英姿
军中好兵,在校优生,奋勇夺魁,所向披靡
军训是我们人生难得的考验和磨砺,他不但能培养人的吃苦精神,更能磨练人的意志。
我们每天的军事训练内容非常简单,不过是原地转法、正步、立定、齐步这些基本的动作,这些动作平时看起来非常简单,而现在做起来却没有那么容易了,第一天下来,我们就累得半死,全身都疼,但是大家没有一个人退缩,都坚持到了最后。其深深体会到了坚持就是胜利。
幼苗不经风霜洗礼,怎能成就参天大树;雏鹰不经狂风暴雨,怎能翔翱苍天;年少的我们亦如此,不经历艰苦磨练,又怎能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
有位哲人说过:无法回味的感觉才是最美妙的感觉。对于军训,有些感受真的不能言传,只能在淙淙的意会中回味。那味道、就如品一味很浓郁的茶,只有尝过的人才知晓其中的蕴味,然后才能和有同样经历的人相对一笑,让美妙的感受在彼此之间传递。就如有多少个读者就有多少个哈姆雷特一样,军训,对于每个人,都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而对于我,军训,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超越了其本身的单纯上的意义,它已经成为一种宝贵的难得的一种经历,写进我的记忆中,而成为不可抹杀的一部分,它已经成为一种力量,一种在困难时给我的动力,一种生命的支持力,支撑着人生旅途的各种风雨中动摇的心灵。而军训给我最美好的记忆,是同学们和学长之间纯洁淳朴充满人情味的关系。
孟子云:“天降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话虽是老生常谈,但很有道理。在军训中面对不同的考验,都给予我很多收获。烈日炎炎下,长时间的军姿站立让我明白坚持的内涵,也给了我金石般的顽强意志;持续的稍息,停止间转法,齐步走训练,让身穿军训服的我们汗流不止,但湿透的短袖,落在地上的汗滴,却彰显了每一个不屈服,不放弃学生的精神品质,
军训固然很苦,但也让我们逐渐邂逅发现了不同的自己。烈日下的坚持,寒风冷雨中的站立,让我看到自己坚持的一面;绷直的双腿,挺直的后背,也让我看到自己自律的一面。所以军训坚持下去,不仅仅是会让我变得更坚强,更懂事,更多的是邂逅到不同的自己。 坚持是每个人都应从军训中学到的品质,也是我们未来走向人生道路的必备
其实军训也并非是常人心目中的魔鬼训练、灰色的咏叹调。紧张忙碌的军训之余,我们一同感受军歌的嘹亮,尤其是其恢弘豪迈的气势,拉歌时大家围坐一团的亲热劲儿以及互相争论的不服输劲儿。而这些都是我们平日中未曾感受到的。
面对军训,勇者说:军训是一次挑战,是一次锻炼意志的机会。弱者说:军训是魔鬼,在折磨着人。教官说:军训就是服从,服从再服从。
九月二十四号,我们军训汇操表演,这是对我们这十几天的军训成果的验收,同时也意味着我们的军训生活告一段落。突然间有一种不舍得感情,尽管这段日子里有太多的劳累,但是和教官们相比,我们的劳累显得微不足道„„
军训虽然结束了,但是我们所得到的不仅仅是比以前更能吃苦了,还有一份深情一份感动和一份理解,在我们身上寄托了太多太多人的期望,他们为我么付出了很多很多,却不需要任何的回报,我想这是一份寄托让我们为了未来而努力,十几天也许不算什么,三年也可以一晃而过,但只要我们努力,只要我们可以坚持,明天的天下就将在我们的脚下。 没有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的,高质量的方队。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我相信,它将使我终身受益,无论在哪个岗位上。
在军训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皮肤变成黑黝黝的,但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一种更好地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吗?
我觉得,军训便是在锻炼我们、磨砺我们,我们要想成为闪闪发光的金子,就要勇于接受军训风风雨雨的洗礼。这样,我们才能变得更加坚强,能更有勇气去乘风破浪,迎接学习、生活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