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顾老师辛辛苦苦的工作了大半辈子,现在已经快退休了,可她好像还有着工作最初时的幽默
今天,又有两、三个同学没交作业,顾老师说:“今天一早我们班就有同学去摩托罗拉小分队了。小分队队员的责任是又‘摩’又‘拖’又‘拉’。”老师还没说完,我们就哈哈大笑起来。可是大家都不要笑,老师的用意是让我们做事不要拖拖拉拉。你可别认为老师是在开玩笑,老师只不过是把别人不爱听的批评转化为简单明了的语言罢了。
上午讲课时,老师的幽默神经又在跳跃了。“今天我们复习《飞夺泸定桥》”老师一边批改作业,一边看着我们,突然,一声嘻嘻的笑声惊动了我们。原来,是顾老师在笑。“杨威,杨威,你家门前有条大渡海?请你告诉我大渡海是在大西洋?”
我们笑破了肚皮, 杨威却难堪死了。下课时, 我们模仿老师的声音:“杨威,大渡海在哪儿呢?”
下午上课, 是我们最困的时候了. 有些同学竟然连打了三个哈欠。
顾老师看见了,起初她只是提醒一下某个同学,可是后来打哈欠的人越来越多,顾老师终于忍不住:“唉!你们以后一定是去家蹲大学屋里系,刷锅刷碗带扫地。”同学们先是一笑,后来又一想:上课打哈欠多么不好,影响了老讲课的情绪。经老师这么一讲,同学们打哈欠的次数少了,举手回答问题的次数多了。大家高高兴兴地上完了课。
顾老师的幽默是对学生的爱,是对学生的关心。顾老师幽默的话语就是简单明了的警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