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我兴高采烈地走进了桥城中学大门,认识了我这个最搞怪的生物老师——林老师。
林老师个儿高高的,身材胖胖的,是一个中年男子。他有着一头乌黑的头发,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牙齿洁白整齐,脸上经常挂着笑容,整天穿着西装。记得他给我们上第一节课时,还没等我们向他问好,他已经开始上生物课了,这一来都让我们十分惊讶。不一会儿,林老师指着书本上的一幅图,问道:“同学们,你们知道他们在干什么吗?”我们齐声道:“观察生物。”但是林老师大声说道:“错了,同学们。他们是在装模作样地观察。你们看,他们用一个放大镜观察小鸟,但是小鸟却这么大,哪用放大镜呀!他们用放大镜有屁用,难道不是在装模作样吗?还会怎么样呢?”我们听后都哄堂大笑。我心里想:林老师,你真搞怪!感觉你上课是在跟我们开玩笑似的,完全没有摆老师的架子,而且又能让我们学到知识,不会让我们感觉上课枯燥无味。
过了一会儿,林老师又跟我们说道:“同学们,你们都去过海滩吗?”我们大声说道:“去过。”他接着问:“你们有买珊瑚的吗?”大部分同学都回答:“有。”他又对我们嘲笑说:“你们这群笨蛋,花那么多钱去买一个臭屁珊瑚虫的尸体呀!有屁用啊!哈哈!”这时,我看了一下课本的介绍,确实如老师所说。心想:老师你真有才,课本上一大堆刻板的珊瑚与珊瑚虫知识介绍,你三言两语就讲完,并且学生都掌握了,记忆深刻啊。
下课时,林老师大手一挥,把粉笔扔在教坛上,说道:“同学们,我们的光荣时刻到了,下课。”同学们一愣,接着鼓起了欢快的掌声。
啊!林老师,你真搞怪,一些枯燥无味的生物知识,在你的说教下都变得生动有趣,让我们在不知不觉间掌握了相关的生物知识,真是引人入胜呀!
林老师,你真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