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老师,她就像是一个快乐的天使,每次上她的课时,前几节课带来的忧愁总会烟消云散。她,就是我的语文老师——莫老师。
原本我们是无缘结识莫老师的,但在四年级时,原来的语文老师,因为工作原因,没能随我们一起到新校区。所以就换成了莫老师。
她个子高挑,身材微胖,有着一头乌黑的秀发,一对眼睛玲珑闪烁,嗓声也甜美。但由于首次教我们,又由于我们跟钱老师感情很深。所以同学们都不怎么喜欢她,一直嚷嚷着让钱老师回来继续教我们。但一周过后,同学们彻底地接受了她,并喜欢上了莫老师。
记得那是莫老师的第一堂语文课,为了熟悉同学,莫老师以“击鼓传花”的方式请同学做自我介绍,前面几个同学,胆子还不算小,为了在新老师面前展示自己,自我介绍说得很流利,当然,莫老师也及时地给予表扬与奖励。
但接下来的一个同学出状况了。她支支吾吾了半天,也憋不出一句话来。这时莫老师说话了。她说:“嗯,这位‘童鞋’怎么啦?是不是小脑瓜突然绊了一下,爬不起来呀,快一点哦!”我们都觉得莫老师的言谈很有趣,哄堂大笑起来。莫老师又等了一会儿,见她还是没有出声。便以一种生气的语气说:“你说不说?你不说是吧?"这时,所有同学都认为莫老师要大发雷霆了,但没想到她后面又以一种幽默的语气说:“你不说。我说。”全班同学都被莫老师逗得前俯后仰。在这样轻松得气氛中,那位女同学也流畅地介绍了自己。
第一堂课我们便领略到了莫老师的幽默感,接下来对她的陌生感大大降低了。后来我们发现,莫老师不仅言谈充满幽默感,而且她十分博学,听她的课是一种享受。一个星期后,我们就彻底地接纳了她。
莫老师既是我们的老师,她更是我们的朋友。因为她的出现,我更加喜欢语文这门课程了,感谢学校为我们安排了这样一个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