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广东一伙劫匪在抢劫银行时说了一句至理名言:“通通不许动,钱是国家的,命是自己的!”大家都一声不吭躺倒。
【这叫观念转化,改变原有固定思维方式。】
劫匪望了一眼穿着裙子躺在桌上呈大字形的出纳小姐,说:“请你躺文明些!这是劫财,又不是劫色!”
【这叫坚持职业操守,不该干的不干!】
抢劫成功回去后,其中一个新来的劫匪(硕士学历)说,“老大,我们赶快数一下抢了多少”, 那老劫匪(小学学历)说:“你傻啊?这么多钱,你要数到什么时候啊?今天晚上看新闻不就知道了吗。”
【这就叫工作经验,这年头工作经验比学历更重要!】
劫匪走后,行长说,赶紧报案!主任刚要走,行长急忙说:“ 等等!把我们上次私自挪用的那五百万也加上去!”
【这叫危机预案,化不利为有利!】
主任说:“要是劫匪每个月都来抢一回就好了”。 工作很枯燥,快乐最重要! 第二天新闻联播报道银行被抢了一亿,可劫匪数来数去只有两千万。 老大骂道:“妈的,老子拼了一条命才抢了两千万,银行行长动动手指头就赚了八千万,看来这年头还是要读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