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老师是我的英语课外班老师,大约四十多岁,长得又高又瘦,看上去非常精干,那对又黑又粗的八字眉就像两只黑虫子一样,一动不动地趴在他不大的眼睛上,显得非常可笑。
黄老师讲课的风格也跟他的长相差不多,好笑、幽默、风趣……为了让我们对英语产生兴趣,每节课他都会给我们讲一些关于英语的笑话。一次,他讲自己小时候,英语很差,总是记不住“yes”这个单词,就在这个单词下写了注音___“爷死”,“yes”是记住了,可倒霉的是,这个秘密被他的爷爷发现了,结果,头上被爷爷打出了三个超大的包。他生动的讲述,滑稽的表情很像灰太狼,有个同学忍不住“扑哧”一下笑了起来,引得全班同学狂笑不已……
当我们英语发音不准时,黄老师也不会责骂我们,他会用幽默的语言让我们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有一回,他发现一位同学把“十”也就是“ten”读成了“疼”,居然没有认识到错误,还在大声往下读,于是,黄老师用脚狠狠踢了一下桌子,并高声叫到“疼!”然后,他对他位同学说:“照你的读法,我刚才岂不大喊‘十’吗?”大家被黄老师的话逗地哈哈大笑,那位同学也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黄老师接着说:“如果谁再把‘十’读成‘疼’……”,“咚”,他用力弹了一下自己的脑门,说:“就让谁疼!”从此,全班同学都记住了“十”的发音,再也没人读错了。
黄老师自编自导了许多舞蹈和有趣的动作为了加深我们对英语单词和句子的理解、记忆。他带着大家一起跟着音乐节奏扭扭屁股,蹦蹦跳跳,每节课,我们都在欢歌笑语中度过……
我喜欢黄老师,希望自己永远能当他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