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位交情很深的朋友,他叫许可凡。我与他三年级就成了贫贱之交,当时因为觉得好玩,还跟他拜过把子呢!我与他之所以能成为好朋友,是因为他幽默的性格令我欣赏。
他很胖,不高。在他的圆圆的脸上总挂着笑容,他的眼珠子活灵活现,闪出一种幽默的光。他的鼻子嵌在脸上显得很小,很可爱。他的嘴很会说,只要能搭得上一句话,他就会滔滔不绝,不时说出一二句幽默的话,引得人们一阵狂笑。他的耳朵很小别人总会对他说:“小耳朵不好看!”他便会以轻松幽默的口气说:“此耳绝非摆设之物,自有其实用价值,君岂可曰不好看乎?”
许可凡很幽默,他还会把自己的幽默分享给别人,使整个严肃的班级充满欢声笑语。
六年级时,他坐在我前面。有一次考试,一句诗句填空,在当时还没教过,其他同学都空在那儿,只有他在“青女素娥俱耐冷”的后面添了一句:嫦娥抱兔念吴刚。这将语文老师和全班同学都乐坏了,尽夸许可凡的幽默。
许可凡还会装傻,那可不止一次两次了。
那次,我问他知不知道姜达敖是谁。他点了点头。第二天,他带来几根辣椒,准备和我玩“抢辣椒”的游戏。原来,他将“姜达敖”听成了“抢辣椒”。
还有一次,我问他听说过美国名城旧金山吗?他冥思苦想,一副回答不上来的样子。我想,依照他的知识,不可能连旧金山都不知道呀!后来,问他原因,他说他把“旧金山”听成了“旧丁山”了。这不由地引起我一阵大笑。
许可凡的幽默深深地影响了我,所以在六年级即将毕业的时候,其他人都愁眉苦脸的,嫌压力太大,只有我和许可凡整天用轻松平和的心态对待每一天,所以在考试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