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的礼物六年级作文
同学们,你们听说过“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句流传千古的名言吗?它出自于唐代诗人孟郊的《游子吟》中,短短十个字,却表达了作者对母亲那份浓厚的情意。没错,母亲的爱的确很伟大。母亲的爱有时像一阵清凉的风;有时像一把遮雨的伞;有时是一滴滴落的泪;有时又是一个责备的目光……母亲的爱真是无处不在!想想在我成长的过程中,一直都是妈妈在我的身边陪伴着我,照顾着我,鼓舞着我,是她给予了我无限的关怀和无微不至的爱。在感恩节来临之际,让我送给妈妈一份特殊的“礼物”吧!
“啊!有了!终于想出来了!”深夜里,我一人躲在被窝里,冥思苦想,明天送给妈妈一份怎样的礼物,“可算被我想出来了,妈妈你等着吧,让你的宝贝女儿为你做一份前所未有的大餐吧!”我乐得合不拢嘴……
今天是礼拜六,阳光普照,我早早地起了床,为今天感恩节行动计划做准备。“哇!菜市场里人可真多啊!”首先我和姥姥(姥姥今天我特请的助手哦)来到了菜市场,这里可真谓是人流如潮啊,各式各样的菜琳琅满目,令我眼花缭乱。逛了好久,经过我和姥姥的精挑细选,终于买回了今天的主菜了。姥姥说,煮菜想要煮的好吃,就要选得好菜,听了我连连点头。
接着回到家,已临近中午了要正式煮菜了,穿上围裙,卷起袖子,拿起锅铲,“真是有一种是大师级厨师的风度啊(*^__^*) 嘻嘻……。”“我照了照镜子,有些自喜,也有些自恋到。
然后,我先让姥姥这个“助手”把牛肉切好,备好酱油、生粉。我从冰箱里拿出两三个青椒,拿刀剖开,把中间白花花的籽给掏出来,但有的还沾在上面,我用水冲洗一下籽就乖乖地出来了。折实青椒就象一块无暇的翡翠,我把青椒切成大拇指一样粗的条条。这时,姥姥的牛肉也切好了,我把牛肉盛在碗里,用酱油和生粉把牛肉混合,把火打开,往锅中倒了些油,不一会儿,油沸腾了,就像一朵盛开的菊花。我手忙脚乱地把青椒倒下去,只听“哧—”一声,把我吓得差点晕倒,渐渐地锅“消了气”我看时机成熟,便把牛肉倒下去,锅又“哧—”地一声叫了起来,幸好我早有准备,塞住了耳朵。不一会儿,香喷喷的青椒炒牛肉出锅了!
接下来就要煮我们全家都最喜欢吃的西红柿炒鸡蛋了。这道菜可比刚刚的那道菜简单多了。首先拿两个番茄和四个鸡蛋,我把番茄切成一个个丁状(别说切的还真不好,呵呵),接着把鸡蛋打碎“啊,有一个打坏了!”我叫道(你们瞧我这”猪脑袋”),没办法只好由姥姥来收拾残局了。把蛋均匀地调好然后等锅里干了,再放入三勺油,锅开后就把调好的鸡蛋轻轻倒入油锅中煎一下,还别说我煎得还真不错,有点像一朵朵美丽娇艳的小花呢。接着再放入少许的一点盐、味精,煎好后把鸡蛋盛到盘里,然后把番茄炒一下,“扑哧扑哧”淘气的油又开始飞溅了, “啊,好烫!”油溅到了我的手上,“真可恶!”我吐了吐舌头。炒熟番茄就可以与煎好的蛋放到锅里和番茄混在一起翻炒了,调料加进去“什么还要加醋?!” 我疑惑不解为什么要放醋,就问道:“姥姥为什么要放醋?”姥姥说:“是为了调味道啊,等会还要放一点糖呢,这样就会有一点酸甜。”我点了点头。经过一番翻炒,一阵香味扑鼻而来,一盘西红柿炒鸡蛋终于大功告成了。
时间一分一秒渐渐过去了,伴随着午餐的即将开桌,一盘盘香喷喷的诱人的美食上桌了,妈妈他们也回来了。看到这些美味不禁使人垂涎欲滴,忍不住倒吸一口气。“真香啊!”妈妈称赞道,“妈,你今天的心情这么好啊,烧满汉全席啊!”姥姥连忙解释说:“这些菜可不是我烧的。”“那是?”“是诗琴。”“不会吧,妈别开玩笑了她哪会烧啊?”妈妈嘲笑道,“我才没有开玩笑呢,你可别小瞧她,她今天可是忙活了大半天呢。”“不是吧!”家人都大吃一惊,“其实我也没干些什么,只不过最近不是感恩节吗,这是我给妈妈,当然也给是大家的礼物,这么多年来谢谢你们对我的关心和照顾,真的很谢谢大家!”说着弯下腰鞠了一躬,大家连忙扶起我,妈妈眼里更是闪烁着激动的泪花,抚摸着我的头,饱含深情地说:“诗琴,你长大了!”……
同学们,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对你的父母和在你成长的过程中一直关心帮助你的人说声:“谢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