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看了一部电影《念书孩子》,走出电影院我的心情还久久不能平静,电影中的情节时时刻刻都仿佛展现在我的眼前。影片讲述了一个山村留守儿童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名叫路开的小学生,爸爸妈妈去城里打工了,只留下他和爷爷和一条捡来的流浪狗小胆儿相依为命。他们生活的非常贫困,家里没有钱交不起电视费,不能看电视,晚上路开就给爷爷念书,小狗也趴在床下抬起头,好像听得很认真。每当路开上学的时候,小狗都陪伴着他,路开经常把心里的话说给小狗,路开特别想他的爸爸妈妈,当他对小狗说想念爸爸妈妈的时候,我禁不住也泪流满面了,我多么希望他的爸爸妈妈早一点回来陪伴他呀。
寒冷的冬天来了,生病的爷爷只好盖着被子坐在床上抵抗寒冷。一天,在城里的爸爸邮来了200元钱,让他们点燃煤球炉,这样他们就不怕冷了。一天早上,小胆儿大叫起来,咬着路开的裤脚往爷爷的屋子里扯,原来爷爷煤气中毒了,路开拨打了120,经过医院的治疗,爷爷被抢救过来了,但是爷爷的身体越来越虚弱了,已经不能再照顾他了,开开每天放学回来写完作业后,还要照顾爷爷,他学会了做饭,还会做咸萝卜。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有一天,小胆儿又大叫起来,它趴在爷爷的床边,舔着爷爷的手,可是爷爷再也醒不过来了,爷爷走了。爸爸妈妈回来了,他们要把路开接到城里去上学,却得到了路开的反对,最终,还是要进城了,路开和爸爸妈妈上了汽车,可是却无法带上小胆儿,汽车上不让带动物,车开了,小狗拼命的追着汽车跑,路开在车上哭的撕心裂肺,我也忍不住大哭了起来。
小胆儿一直追一直追,可始终追不上,电影伴着哭声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