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植树节在周六,不容易集中活动。所以,我们三到六年级 的师生,就在今天,用实际行动提前过了植树节。
我们的校园外有两大片将近八百棵的杨树,春夏秋三季,杨树林枝繁叶茂,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
春天来了,小杨树也该美美容了。我们今天的任务,就是给杨树穿上干净,漂亮的衣服。
为了不耽误上课,我们利用了中午休息的时间。刚到一点钟,孩子们就在老师的带领下,有的提着桶,有的拿着碗,还有的拿了大刷子。浩浩荡荡来到树林里。康老师早就准备好了白色的涂料。分配了任务后,老师们就带着大家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
三年级 的孩子较小,就把临路边的一排树分给了他们。他们在华伟老师的带领下,一棵棵树,认真的涂着。不一会儿,一排小树全穿上了雪白的衣服,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孩子们真开心啊。
四年级 的任务比较多,但他们以小组为单位,在满意老师与武芳老师的示范下,有条不紊地涂着,速度也不慢。
五年级 的任务最重,“工作”条件也最恶劣。他们分到了洼地里的树,积累了一个冬天的落叶,人一踩,荡起了厚厚的灰尘,呛得人眼睛都睁不开。但孩子们在红祥老师与靳老师的带领下,一点也不怕脏不怕累,转眼间就涂了一大片。
六年级孩子分的是甬路西边的一大片。他们的年级最高,年龄最大,效率也最高,不仅把自己的分到的树涂得又快又干净,还奉命做了“善后”工作,把所有的树都检查了一遍,有漏涂的他们就补上。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劳动,小杨树全部穿上了雪白的衣服,真有焕然一新的感觉。
是啊,春天到了,小杨树已经长了芽胞,马上就要冒出新叶子了。我们用勤劳的双手,让我们的小杨树干净漂亮的迎接春姑娘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