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万物复苏,大地呈现一片欣欣向荣勃勃生机的景象,万物都向人们露出春天的微笑。清晨的小草挂着露珠,晶莹剔透。晨光照耀下的大树,吐露嫩芽,郁郁葱葱。
一大半的人认为只有在植树节才要保护树林和树木,我的观点却恰恰相反,我们不能只在植树节保护树林和树木,应该无时不刻的保护着树林和树木。
几亿年前,地球归动物所拥有的时候植物繁茂,到处生机勃勃,充满了绿色,但是,智商远远高出其他动物的人类出现后,植物像被施了魔法一样的急剧减少。那是因为,人类为了建造房屋,砍伐树木所造成的。有的是因为商业需要,大批大批的砍伐树林留出空地,用来建造大楼。正因为许多人擅自砍伐树林和树木,所以大自然被破坏。
砍伐树木的坏处很多。大家都知道树木可以循环二氧化碳,如果大量砍伐树木,树木的数量就会急剧减少,我们呼出的二氧化碳无法得到循环。茂密的树木可以阻挡沙尘暴,前两年北京遭遇沙尘暴,整个城市被沙子所笼罩这也是因为缺少树木的保护所造成的。
在我们单位组织我们去明阳天下植树基地参加他们举行的大型义务植树活动。种下一棵棵小树苗,种下希望和快乐,希看它会迎着东风茁壮成长,当夏天到来的时候,可以郁郁葱葱地为我们遮挡阳光,当秋天到来的时候,可以给我们送来秋天的气味;当冬天到来的时候,可以带给我们心灵的热和。
此次活动提升了我们的环保意识,经过自己亲手栽种树苗的过程让我们加强了环保观念,与同事们一起植树更进步了我们沟通,与同事们一起合作更加强了团队凝聚力,领悟团结就是气力的真谛。此次活动也很好的与各部门进行了交流,大家互相取经,取长补短。为同事之间的友谊打下了基础。在植树过程中更发扬了吃苦刻苦,艰苦奋斗的精神。社会比如土壤,生命如同种子,需要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来浇灌,最后才长成参天大树,种下的是希看,收获的是一片葱郁。
“饮水思源,取之社会,用之社会”带着这份感恩与社会赋予我们的使命,我们做完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挖坑、
种树、浇水,为我们的生活工作的环境做了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都感觉到有一种成功感的喜悦。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是我们的期看。眼前这棵幼苗,我们用我们爱心作成长的水分,用我们的爱心作为成长的营养成份,日复一日的盼它早日茁壮成长,成为大树,为我们共同的家增添一份绿意,为美化环境增添一份小小的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