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的花在婉转中盘旋,了无痕迹,不着边际。是圣物就不会轻易染上尘垢,即使要落,也要落得倾国倾城。
——题记
北风呼呼的刮,天气逐渐变冷了,冬天的脚步不知不觉地走近了,2015年我们又迎来一个新的冬天。冬天是严寒的;冬天是冷酷的,但是冬天的雪是美的。
早上起来,看见天气阴暗暗的,刮着轻微的冷风,树枝随风摇动,给人的感觉朦朦胧胧,寒气逼人,太阳始终不漏出微笑,不知躲到哪里去了,云彩也耷拉个脸,黑沉沉的。近中午时分,云彩终于沉不住气了,随着风撒下了凌乱渺小的雪花,雪静静的从天上落下,逐渐连成一片,飞舞着,涌促着,漫天弥漫。雪花落到地上,因为地上的温度,所以刚抨着地就融化了。慢慢的,风小了,雪越来越大了,雪花越来越密,鹅毛般的雪花散在房屋上,树木上,车辆上,路灯上,远处的村庄,田野,山川,近处的楼房,街道都笼罩在白茫茫的大雪之中。平时忙碌的人们都躲在温暖的屋子里,平时来往的车辆也少了很多,孩子们在宽敞的教室里默默的学习,时常向外看看雪的美景,我也陶醉于这美丽的雪景中。
随着时间的走动,地上的雪厚了,多了,密了,慢慢的雪逐渐的停了,从窗台向外注视,万物都变白了,整个世界变成了一个银妆玉砌的学海,变的更美了。我迫不及待了,推开了大门走了出去。站在白白的雪地上,呼吸一口新鲜空气,感觉好极了,再抬头看看天空,沉云已消失,天空变得晴朗,太阳也露出了笑脸,照在雪地上;厚厚的积雪在阳光的照耀下反射着刺眼的光芒;白白的雪地带着点风,像一条方巾在空中飞舞,漂亮极了。那些落光叶子的树枝上,挂满了密密的积雪,像一个个美丽的珊瑚;一阵风吹来,树枝轻轻的摇晃,将那美丽的雪像天女散花吹了下来,这些在阳光照应下,分外妖娆。
冬是快乐的。大雪过后的美景可就是孩子们的天地了·····看!一群孩子正打雪仗呢,流弹横飞,白烟四起,打的遍地开了花,还有一群孩子们在堆雪人。一会胖胖的雪孩子就诞生了,黑眼睛、红鼻子、真好玩儿,一双双小手冻的通红,可是谁也没有在意,兴致反而更加大了。尽管有几个孩子摔了几个屁股墩,可还是掺杂着欢乐的笑声·····
人们常把春天比作美丽的鲜花,因为他是一年中的开始;把夏天比作小姑娘,因为夏天是热情的雨;把秋天比作金黄色的图画,因为秋天是给人们带来喜悦。然而人们却忘了冬天是什么样子的,一年四季怎么可以没有冬天的雪呢?如果没有了冬天的雪参与,不会觉得少了些什么吗?雪,因为雪,我爱雪。雪给人们带来美好愉快的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