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 ⊙夏,是一支舞,热情奔放,夏,是一层纱,飘逸洒脱,夏,是小精灵,永远踊跃。
No.2 ⊙夏天自有夏天的滋味,夏天自有夏天的精彩,夏天自有夏天的旋律,夏天自有夏天独特的魅力。
No.3 ⊙夏天,你是风,吹在我的梦里;夏天,你是雨,落在我的心里;夏天,你是荷,蔓延我所有记忆。夏天,你的热烈奔放,令我痴迷。
No.4 ⊙夏天有“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夏天有“水晶帘动微风起,满架蔷薇一院香”,夏天有有“明月别枝惊鹊,清风半夜鸣蝉”。
No.5 ⊙夏天总是骄阳如火,炎热的太阳逼得人抬不起头来;夏天总是桃红柳绿,美丽缤纷的让人晕眩;夏天总是熙攘纷扰,漫天的风筝晃动着人眼,晃动着青草坪。
No.6 ⊙夏天的绿没有春天绿得娇嫩;夏天的绿没有春天绿得陶醉;夏天的绿没有春天绿得妩媚;也没有……但是它绿得清爽,绿得活力,绿得使整个夏天生机勃勃。
No.7 ⊙夏天,草木花虫生机勃勃。草坪绿草,竞相拔地,个比谁高;路旁柳树,摇曳枝条,左右扭捏;花坛花儿,你挤我推,抢着炫美;树上知了,扯足嗓门,高唱情歌。
No.8 ⊙夏,荷花开了,就像刚睡醒了似的,羞答答的不愿见人;夏,知了叫了,就像在议论天热似的,叫喳喳的很烦心;夏,暴雨来了,就像倾天而下的珠子,哗啦啦的往下灌。
No.9 ⊙夏天是一池潭水,时而清澈见底,时而出其不意。夏是一幅抽象画,从不同的角度欣赏,就有不同的感受。夏天又是一纸华丽的篇章,有品不尽的妙词佳句,让人回味无穷。
No.10 ⊙炎热的夏天已过,但我还是很想念。不愿在秋的落叶上烙上我孤独的脚印,不愿在寒冷的冬天独自停留,更不愿在诗意般的春天一个人踏青。只愿在那个我熟悉的夏天独自随想,随想……
No.11 ⊙夏天,整个城市像烧透了的砖窖,使人喘不过气来。知了热得不停地鸣叫道:“知了,知了!”;狗热得趴在树荫下,吐出那鲜红的舌头,不停地大口喘着粗气;鸡热得耷拉着脑袋,有气无力地走着。
No.12 ⊙夏天像一位血气方刚的战士,那似火的骄阳便是他闪亮的盔甲;夏天像一位充满活力的少女,那满树的绿叶便是她艳丽的裙装;夏天像一个玩皮可爱的小孩,那时风时雨时艳阳的天气便是他鲜活生动的表情。
No.13 ⊙夏天的太阳石炽热的,阳光之烤着大地;夏天像披着一身绿色外衣的活泼而美丽的姑娘,姗姗来迟;夏天像一位英勇的战士,那似火的骄阳便是他的盔甲;夏天像一位穿着轻纱在跳舞的舞女,那碧绿的小草便是他的舞台。
No.14 ⊙夏天刚到,那无瑕的荷花,有的绽放出花蕾,有的含苞欲放。有的粉红像霞,有的纯白像雪。在碧绿的荷叶的衬托下,显现出她那惯有的风格: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那么高贵,令人敬佩!荷花,你也是夏天的使者!
No.15 ⊙夏天像赛场上势如破竹的比赛,火热的心,永远伴随着我们度过一年中最精彩的时光;夏天像竹林中造化神秀的笛声,清脆的响,时刻伴随着我们拥有四季里最浪漫的初春;夏天像宇宙间飘渺起伏的繁星,闪烁的光,瞬间伴随着我们珍惜刹那间最闪耀的光辉。
No.16 ⊙有人说炎热和烦躁是夏天的主色调,也有人说夏天的生活是一幅墨淡无光的水墨画,还有人说夏天是四季中最艰难的跋涉,无不汗流浃背,喘息连连。而我说夏天是春天的尾巴,延伸着我们对春的眷恋与追求。芳菲歇去何须恨,夏木阴阴正可人。
No.17 ⊙夏天的植物也是生机勃勃的。喇叭花在早上吹起小喇叭,把所有的花都叫起来;百合花展开白色的花瓣;荷花把莲籽抛进池塘里,使他生根发芽;向日葵冲着太阳微笑……所有的花在喇叭花的伴奏下,在微风的吹动下跳起优美的舞蹈。
No.18 ⊙夏天的动物是生机勃勃的。小狗热得直喘气;知了热得直叫:“知了,知了!”在树上一动不动;勤劳的小蜜蜂“嗡嗡”地飞来飞去,就像辛勤的园丁在采花粉;蝴蝶张开翅膀在花丛中飞翔,如同一只只小精灵……
No.19 ⊙小鸭子摇着两把“扇子”不停的再凉凉的水面上“扇”着,不时还“嘎嘎”的叫两声;小狗有气无力地趴在地上,伸出长长的舌头,口中的粘液慢慢的流到了地上;寂静的田野里,没有一位村民能在酷暑下劳作。空中传来几声鸟鸣,让正在午睡的小狗懒散的睁了睁眼皮。
No.20 ⊙夏天是五彩缤纷的季节。即使春天的生机勃勃令人萌生希望;即使秋天的硕果累使人满怀喜悦;既是冬天的银装素裹催人积蓄能量。可我喜欢的还是夏天,因为夏天是五彩缤纷的,是情趣怡然的,夏天里的每一片风景都是如此的独具魅力,生动而富有情趣,让人不由自主地喜欢上它!
No.21 ⊙傍晚,晚霞烧红了天空。海边沙滩上人来人往。人们有的在游泳;有的在检贝壳;有的在嬉戏,欢声笑语像海浪一样一阵高过一阵。清凉的海水洗去了人们一身的疲劳,一身的炎热,使人感到轻松和爽快。
No.22 ⊙月光下,那一朵朵荷花,花瓣洁白,每一片花瓣足有小手掌大,由五六个花瓣拼成了一朵大荷花。荷花的样子千姿百态,有的像害羞的小姑粮涨红了脸,躲在碧绿碧绿的荷叶下;有的荷花好奇地探出头来,望着这美丽可爱的人间;有的荷花像俊俏的仙姑正对着平静的湖面梳妆打扮。
No.23 ⊙我的夏天是蓝色的。游泳池内的我正劈波斩浪,蓝色的浪花在我身边欢快地跳跃着,如同正演奏着一个浪漫的乐曲。我和小伙伴们你追我赶,快乐地嬉戏着,好似鱼儿一样穿梭于水中。我时而自由泳,乘风破浪;时而蛙泳,奋力向前;当我疲劳时,我悠闲地仰泳在水面上,惬意的看着蓝蓝的天、白白的云……
No.24 ⊙夏天的味道里,还有澎湃的热辣,这是汗水的气味。唯有夏天,才有如此热情的太阳;唯有夏天,才有如此热情的人们;唯有夏天,才有如此热情的劳作!夏日点燃了空气,也点燃了人们的心。夏天,是辛勤的季节,是属于劳动号子的季节。春天太柔弱,秋天太委婉,冬天太严酷,只有在夏天,也只能在夏天,才能这样淋漓尽致地出一把汗!
No.25 ⊙夕阳染红了西边的天空,一片片晚霞组成了火烧云。啊!那儿有一位仙女缓缓地飞过来了;那儿有一头笨重的大象正在吸水;那儿的孔雀正在展翅开屏;那只顽皮的猴子正在吃桃子。啊!变样了!变样了!美丽的仙女变成了高山;笨重的大象变成了大树;美丽的孔雀变成了栏杆;顽皮的猴子变成了大猩猩……地上一幢幢楼房,也由白变成了金黄。街道上的硬底化公路,也成了暗黄色;有一些沙子本是黄色的加上夕阳的光,就更加黄了,而且是金黄的。
No.26 ⊙安安静静的石板路上回荡着行人匆忙的足音,夹杂着裂帛般的泼水声,空旷而突兀;屋檐下有飞鸟拍打翅膀的声音,旋起的风惊动了安睡的叶,绿叶摇曳,“沙沙”声此起彼伏;自行车的铃声从小路的这一端一直传到另一端,如苏格兰风笛声般悠长;偶尔飘落钢琴纯净的音色,旋律流淌而过,渲染了那些没有跌宕的年华。
No.27 ⊙夏天来了,在夏意盎然的小池中,我看到了荷花“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雄伟气势和蓬勃力量;夏天来了,在阵阵凉爽的夏风中,我闻到了茉莉花“一卉能熏一室香,炎天犹觉玉肌凉”的淡淡幽香;夏天来了,在蝶舞蜂飞的花丛中,我尝到了槐花“黄昏独立佛堂前,满地槐花满树蝉”的清甜……寻找“生如夏花的绚烂”带给我无穷的快乐。
No.28 ⊙花谢了,长出了叶片,结出了籽粒,改变了摸样;草长了,分蘖长叶壮大了,由鹅黄的娇嫩,渐成了草绿墨绿;那树,那林,那森林,出芽了,飞花了,一点绿,一丛绿,一片绿,连成了绿色的海洋。那青青的杏儿,绿绿的桃儿,碧绿的苹果,翠翠的李子,翡翠般的葡萄,高高的挂在树上,铺在藤蔓上,与先期的叶儿融为一体了。这一切的绿色,都向夏天报到了,扑进了夏天的怀抱。
No.29 ⊙我喜欢夏风的娓娓细语,夏雨的绵绵情思,夏云的袅袅漂游。更喜欢夏天绿树丛林中的蝉鸣、荷香飘逸的池塘中的蛙声、深邃夜空中翩翩起舞的萤火虫。春太奢华,秋太凄凉,冬太寂寥,只有夏是多姿多彩的。仰望,天像蔚蓝的海水倒悬,又像江南蚕丝织就的蓝缎;俯看,锦绣河山处处葱茏,花盛开,树丰满,绿树红花摇曳多姿,清山绿水之间任你在夏风中放歌,在夏雨中沐浴,在夏夜中留恋。
No.30 ⊙夏天来了,彼时的我带着青春的张扬,换上一件栀子花的衬衫,衣角温柔地在温暖的阳光下摆动。夏天来了,我便多了几分孟浩然“荷风送香气,竹露滴清音”的情趣,沉醉在浓香的花海中;夏天来了,我便有了徐夤“长养薰风拂晓吹,渐开荷芰落蔷薇”的安逸;夏天来了,我便会欣赏辛弃疾“明月别枝惊鹊,清风半夜鸣蝉”的清幽美景。夏季是四季中生命最旺盛的季节,夏季也是人生中最美好的阶段。泰戈尔曾说过:使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
No.31 ⊙夏天的味道是水,明泽而光润,透着清爽,大把大把的洒在各处,随后沾湿你的长发,额头的刘海,笑意一眸,回头的那一瞬间,流水潺潺;夏天的味道是风,婉转千愁,飘忽而有纤细,顽皮的追逐在大街小巷,你的秀发是它的玩具,带着我的吻,蹦跳着扔到了你的脸上,宛如红苹果;夏天的味道是云,洁白隐藏在蔚蓝之下,流光千转,有时透一丝光的窥探,须臾之间,你的脸在云的映衬下有了一种别样的红晕,那一声笑,隐藏在蝉鸣里,洁白的牙齿,和天上的云遥相呼应;夏天的味道是伞,浅绿飞翔在大街,优雅的手让我留恋,身影若隐若现,一边是炙热,一边是阴凉,把光的柔和一面溢洒,笼罩在周围,一把伞的世界里,是专属于你和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