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百花齐放,姹紫嫣红,又得青葱的灌木相衬,鸟雀飞跃其间,真是让人不由得陶醉在这动人的春色中了。
我企盼的目光,落在了门前那棵山楂上。
一天放学时,我不经意地一瞥,看见山楂树枝叶间冒出许许多多的小花苞。霎那间,喜悦充斥了我的胸膛——山楂花要开了!
几天后,门前的山楂树披上了白纱,那花开得茂盛,白中带粉,高贵中又透着几分俏皮,像是初长成的少女,白皙的皮肤上笼罩着羞涩的红晕。
走近了看,一朵花中又有三四层重叠的花瓣,靠花心的地方是白色的,花的边缘却带着淡淡的粉,过渡十分自然,就好像画工精心打造的极品。
我在树下,仰头凝视着这位“千呼万唤始出来”的美人,傻傻地笑了,伴随着柔和的春风,醉在它的美中了。
看着落在泥土中的那朵朵花瓣,它们的生命如此短暂,不过一瞬,可又美丽得惊人!在漫漫的时间长河中,它们把握住了属于它们生命的那一瞬,竭尽所能地去绽放,去展现完美的自己!
我们不也正像这花儿一般吗?生命短暂而脆弱,我们也应抓住这“一瞬”,尽力地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无可奈何花落去,留下的却是无尽的美好与回味。
我静静地等待来年那棵山楂树的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