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朋友:
您好!新年之际,首先祝您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当您的孩子和我们在XX年的画布上抹下最后一笔色彩的时候,我们又携手走过了一个学期。回首这一百多个日日夜夜,我们深深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信赖与支持。您的关爱像冬日温暖的阳光,支撑着我们的教育一步步走向成熟,滋养着我们的事业一天天走向辉煌!在您的热情配合下,我们不敢懈怠,努力做好幼儿一日生活中每一件细小的工作。
本学期,在9月份“我升入中班啦!”的主题活动中,孩子们有了长大的意识,求进步,争最好。10月份;通过“大树妈妈,我爱你”的主题,激发了小朋友的爱心、责任心和集体荣誉感。在了解树的名称、种类、叶片的形状、颜色等相关的知识中,孩子们萌发了求知的欲望和探究大自然奥秘的情绪情感。11月份;带着孩子们对动物的一份喜爱之情,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开心地来到奶牛场寻找欢乐,当他们看可爱的奶牛吃草和奶牛挤奶的过程,他们幼小的心灵被触动,激发了他们对动物的喜爱之情。12月份;随着冬季的来临,生活在大自然中的小动物该怎样过冬?带着兴趣、带着疑问,孩子们的一日生活又进入了“小动物过冬”这个新的主题中。在此活动中,积累生活经验,教会孩子们珍惜时间,体验生活乐趣就显得十分重要了。随着圣诞节、新年的到来,我们又进入了“过圣诞、迎新年”的活动中。新颖、有趣的活动和变化的学习方式激活了小朋友的热情和积极性。他们是那么地快乐、那么地喜欢上幼儿园。
回顾幼儿一学期的学习与生活,孩子们在游戏活动中思维活跃,语言表达流畅、交往与合作意识有了明显提高。
我们看到了每个孩子身上都发生了可喜的变化。如:李沁瑶 、李翊涵 、王梓妍 、范佳扬 、袁之莹 、吴佳怡 、王悦涵小朋友不但在绘画、表演、交流方面有了明显提高,通过当负责人还起到了激发他们积极向上和参与活动的热情,在情绪情感方面也有了长足的进步。像徐翌涵 、邵一淇 、李昕哲 、杨滢 、孙逸阳、孔令传 、赵宇涵 ,在游戏活动中能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在与老师和同伴交往的过程中能起到领航的作用。再有像潘欣恬 、高思齐 、陆宇洲 、孙寅志、殷萍 、巢洋 能关心集体、爱戴老师,在同伴交往中能善待他人,得到了小朋友的称赞。还有我们的吴嘉诚 、周毛婷 、单卓如 、朱锦程 、谢禹策 、伍芯仪、单卓欣 小朋友的好奇心强,喜欢发问,参与教学和游戏的积极性高,使他们在各项活动中都能感染和带动身边的同伴。再有像仇奕函、陈璐 、瞿雨彤 、张铭岚 、邓智铭 、徐若婷 、戴杨妮、孙逸宸 、田雨 在老师的引导和鼓励下,都在性格、勇气、自信、控制情绪等方面都有了很不错的进步。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下学期我们的工作重点仍放在培养幼儿良好的学习习惯以及自理自立能力等方面,希望您能一如既往的支持我们的工作,相信孩子们在中五班这个“爱”的集体里能够更加快乐、健康的成长。
最后,请接受我们两位老师的衷心祝福:祝您全家生活幸福, 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