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我在文化城参加了“蓓蕾舞蹈培训中心”举办的舞蹈专场演出。
妈妈、大姨、小姨和哥哥都来看我的演出,我真高兴,他们都能来。
可表演不不成功,因为妈妈交代的那位阿姨,忘记拿4个话筒,只拿了2个,这可怎么办呀?
我还表演两个节目呢!第一个是群口相声《如此表功》,6个人;另一个是故事《联合国里的吴多多》,7个人。这没有话筒怎么办?
我们都在着急,心里很担心!
可妈妈并没有着急,也没有埋怨。真是:皇上不急,太监急。
只听妈妈和颜悦色地说:“没关系,孩子们,这是考验你们的应变能力的时候了,你们一定要......”
后面的话,我一句也没听,只是干着急。
第一个节目群口相声《如此表功》我们表演得很失败。因为妈妈的话我们压根儿就没记住,不会传话筒,导致声音出不来,还关了好几次话筒,让主持人几次上台,来调话筒。
哎!真不该不听妈妈的交代呀!
接受上个节目的教训,这次妈妈的话,我们是句句入耳,牢记在心。
什么你们一定要把话筒对着嘴,这样才能出来声音了;什么手上的动作可以不做那么多,但语言一定要打动观众,一定要感染观众,所以一定要让自己的声音出来了;什么拿话筒时一定要尽力往下拿,不要让手触碰开关了;什么交接话筒是一定要保持镇定,不要慌乱,导致话筒关闭或掉到地上了;什么表演要到位,情绪要高涨,但心态要放宽、放平稳了;什么还要有自信,要把自己最棒的表演,最佳的状态展示给台下的每一位观众,使他们对你所表演的形象印象深刻,记忆犹新了;什么既然我们无法改变现状,改变不了外界条件,那我们就得试着去适应坏境,改变自己,提高自己,利用现有的条件,把演出继续进行下去,并能达到满意的效果,让观众为之叹服了......之类的话。
我们再也不敢掉以轻心,只能洗耳恭听。
就这样,我们的第二个节目取得了满意的效果,不像上个节目那样的手忙脚乱。
大姨、小姨和哥哥都夸奖我表演得好,还为我鼓掌、叫好了呢!他们还为我找了许多照片呢!可惜的是,她们还没有把照片给我传过来呢!
为了奖励我,小姨还请我去吃了冰粥、牛肉面和馄饨呢!
我真高兴!因为今天我不光完成了演出,得到了奖励,而且还掌握了一些舞台应变能力呢!
这真是:“吃一堑长一智”呀!我要牢记这次的教训,今后不再重犯!我相信:我的明天会更灿烂,更精彩!我的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