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能为国家的尊严而舍弃自己的尊严,当你明知不敌却还坚持不弃。这就是军魂——题记。
这次去亚沟军训,我最大的感想与体验并不是军训的真实意义。军训的真实意义是让我体验到军人生活的艰苦,让我更珍惜自己的生活,是让我们对同学先熟悉,为日后能更好的相处作基础,是让我们知道纪律就是一切,要绝对的服从纪律。但我最深刻的体验并不是这些,因为我曾经也有过军训。我真实的的感想与体会是我知道了什么是家,知道了父母的不易,知道了老师的不易,知道了身为中国人读书的真正意义。
这次亚沟军训,我们观看了一部邹越教授的演讲视频《让世界充满爱》。在这里,我看到了我亲爱的父母的不易,我知道了他们心中的苦,这些不易他们从没有和我说过,这些苦他们从来都是自己默默的承担。在这里我看到了老师的伟大,看到了老师的辛苦,这些伟大曾被我误认为是为自己,这些辛苦曾被我误认为假惺惺。但是在这里我看到了,我看到了这其实是一种母亲对孩子的爱,是人民教师的伟大,人民教师的高尚。所以我要在这对曾今教育过我的老师说一声:对不起。因为我曾误会过您,因为我曾在您的背后骂过您,但直到今天,我才知道我错了,错的是这样的离谱。是谁,教给我知识?是谁,教会我做人?是老师,是我敬爱的老师啊。老师,我会为我曾经的无知所为您道歉,我会用我的行动向您证明,您的学生明白了您的伟大。
还有我亲爱的父母,是你们无私的养育我成人,是你们让我生活的丰富精彩。我曾抱怨过我的生活条件不如别人,我曾抱怨过我的零花钱没有别人多,我曾抱怨过我的父母对我太过严厉,我曾抱怨过我的父母多管闲事。我曾抱怨过我的父母什么也不懂。但是,我看到这个视频才发现:如果不是我的父母,我不会降临到这个人间,如果不是我的父母,我不会享受到这么丰富多彩的世界,如果不是我的父母,我会一分钱也没有,如果不是我的父母,我可能早就成了一个小流氓,如果不是我的父母我也不会学到这么多东西。可我,竟然抱怨过这么多,写到这里,我流下了悔恨的泪水。因为我认识到了父母的辛苦。因为我知道了父母的不易。因为我明白了父母的良苦用心。回到家之后,我打开门,对这我亲爱的爸爸妈妈深深的鞠了一个躬,我的父母也哭了,也笑了。他们哭是感动的,他们笑是开心的,他们说,我长大了。
我看完这段视频,我也下定了决心要好好学习,是真正的好好学习,虽然我初中学得并不好,但是我有信心,因为我并不比别人差。我要好好学习,我没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这种宏大理想,也没有为祖国争光的这种美好愿望。我只是想对得起自己的父母,我只是想为他们争一口气,我只是想证明我不比别人差。仅此而已!
这就是我7天亚沟之行的感想与收获。或者用一句话概括。那就是:我长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