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出发作文800字
注视冉冉初升的骄阳,沐浴温暖和煦的晨曦。迎着前方的未知,迎着数万种的可能,我想坚定地告诉大家:过去种种俯仰之间已为陈迹,昨日功成昨日毕,昨日事败今日醒。打点好心情,活在当下,即刻启程,重新出发
是的,重新出发。比尔盖茨说过:“年轻不怕困难,别怕受伤用力去闯。”当我们彷徨在世事中,人群里,看不见方向,找不到继续的理由,那么,何不给自己一个原因,重新出发?我知道,未来并不平坦,会有困难如潮水际天而来,也会有艰辛似良药苦不堪言,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只记得不忘初心,勇往直前,拥抱未知,以自己稚嫩却有力的双肩,坚定的扛起责任,直面一切挑战。
王国维《人间词话》里说:古今之成大事业,大学问者,必经过三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的追索;“衣带渐宽终不悔”,的执着;“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的喜悦。我想,预备重新出发,渴望得到更大的成绩与收获,便必须要经历这三重境界。
首先应登高望远,明确自己的水平与能力,制定适宜的目标,不要太过着眼于未来,而是多多关注当下。相比而言,短期目标比长期目标更容易看见成效,自然也会使人更有信心,从而增长执行力。从个人的角度来看,小目标的设立相对简单,一次数学测验的满分,一篇称心如意的稿件,亦或是一次英语听写的过关,这些生活中细枝末节的小事往往会带给人更多的幸福与满足感。而如果你作为一个领导者,便例如一篇计划的写就,一场活动的策划,一次任务的完成,在做这些安排的同时,也要时刻从集体的角度看待问题,时刻问自己是否让部下各尽其长?如何将工作做到更完善。
目标总是使人热血沸腾,但是也许你的才华撑不起你的决心。当我们发现自己的不足时,绝不是驻足不前,而是应该潜下心来,思考自己的过失,没有不经历风雨的彩虹,也没有不经过长夜的晨光;想要抵达梦中的彼岸,便必须学会在静默中成长。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所有人都想要“至千里、成江海”,可是,当跬步、小流分散到一年三百六十五日,变成日日的枯燥重复,而千里、江海却怎么看都看不到时,所有的雄心壮志都变得很可笑之时,你是否还会往前?是的,必须往前,你不去尝试,怎会知道自己原来可以成为那个意想不到的自己;你不去拼搏,又怎会知道结局会有多令人激动不已?
也许到了最后,我们轻轻的一个转身,会发现追寻已久的东西原来就在那里,在通往梦想的旅程里,收获了一路的风景,期待已久的成熟已悄然而至,成熟是一种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辉,一种圆润而不腻耳的音响,一种无须声张的厚实,一种并不陡峭的高度。也是在每一个旭日初升的,如今日一般的一个充满无限可能的早晨,再次告诉自己,重新出发!丢掉昨日的悲喜,活在当下,期待着新的一天的际遇与收获。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我们都应该作新民。
重新出发!过去种种似水无痕,而当下与未来却被我们紧紧握在手中,由我们自己去主宰。重新出发!带着对昨日厚重的思考,带着对今日美好的期盼,带着对明日不懈的追求,踏上新的征程,重新出发!只要坚持,就一定会走向成功!
要不停的给他洗手而烦恼透了。是不是在他褪去童声后,特别想念他曾经奶声奶气的声音,可是他以前撒娇的时候你却很不受用。是不是当孩子去上学后你特别怀念他黏在你身边的日子,可是以前你却总在想他要什么时候才能去上学啊……
时间无法倒流,过去了就只能永远过去了。孩子能呆在身边的日子是多么难得与宝贵。因为这一点,我更加的珍惜与孩子相处的每一刻,也让我无论遇到什么,都心存感恩。谢谢上天给我这么一个孩子,让我分享与见证他成长的每一刻。无论带给我多少困难,烦恼,甚至挫败,无论让我失去多少睡眠,时间,金钱,精力,我仍然豁达,因为,这都是上天的恩赐。
当他在身边的每一天,我都会让他觉得幸福,也是让我们都有一个美好的回忆。我不会给他太多压力,束缚,更不会给他牵绊,阻扰,但是我会适时管教,也会做量力而行的投资,因为我有责任与义务教会他生活的本领,好让他来日自由快乐的飞翔。同时,我也会告诉他,就算所有的路都行不通时,还有一条路你可以畅行,那就是回家的路……
我希望所有为孩子着急的家长,都能经常回味这段话,太感人了,我看一次,留一次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