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漫漫的的人生道路上,多少次的温暖涌上心头,触动了我最柔软的地方。是你,在我一筹莫展时为我抚平了心中的焦躁;是你,在炎炎夏日中为我送来了一缕缕凉风;是你,在严寒大雪中令我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人们都说饮水思源,你的出现让我领悟了爱的重量,体会到了爱的温度
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落在了我童年的冬季里,勾起了我遥远的记忆,一朵洁白的雪花在我记忆的田野上绽放出绚丽的光彩。
雪,飘飘洒洒地落在了大地上。冬日迈着寒冷的步子进入了我们的生活,窗外寒风呼呼大作,墙上的老挂钟烦人的滴答滴答,敲响了七下。母亲把我从睡梦中叫醒,我极不情愿地从被窝中爬出,穿衣、洗漱、吃饭,我背起书包去上学。刚走出门口就被屋外的风雪堵了回来,央求着母亲,“妈,你去送我吧,你看都快迟到了。”好一会母亲才答应,她从屋里推出了那辆年代久远的自行车,我们便裹在了风雪中,大风呼呼地从坐在车后的我的耳边飞过,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妈妈前进的吃力,靠着母亲的背,我感到了母亲的温暖。“到了”母亲把我放下来说,要好好学习,我走了,望着母亲远去的背影,我永远忘不了寒风凛凛中母亲头上出现的晶莹的汗珠,此刻,我明白了母亲的温度是极高的温度。
中午放学我回到家,桌上放着的纸条告诉我:“孩子好好吃饭,妈妈上班去了。”小心地打开饭碗,热腾腾的气息扑面而来,心中涌起丝丝感动。
晚上,台灯下我正在奋笔疾书,偶然间一抬头,母亲端着一杯热牛奶迎面走来,歇一会吧,喝杯牛奶,补充点营养。温温的牛奶,滑入肚中,暖暖的。这一刻我再次感到了母爱的温度。
雄鹰翱翔,是你给了他翱翔的翅膀;鱼翔浅底,是你给了他弄潮的力量。我直面挫折,敢于拼搏,是你在我身后摇旗呐喊,在你身上我感到了母爱的温度,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