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只掌握了一半的命运,把握好自己手中的另一半,终有一天,你会赢了上帝!——题记
我静静地在小道上走着,阳光透过树叶的细缝零零碎碎地撒落在地上,抬头仰望天边凄艳的红日,我无语。一片火红的树叶回旋、飘舞,在天空辗转许久后,最终跌落在地上。我随手捡起它,原来是枫叶。原来——那个伤感的秋季已经来了!我又一次失败了。近似半年的奋斗却换来无尽的失望。为什么耕耘不见得收获?为什么命运没有掌握在我的手中?
回到家,关上门反锁,我打开书心不在焉地看着。突然,一篇文章闯入了我的眼帘—— 笑对人生残局,它讲述了一个故事:他生来就与霉运结伴,倒霉了一次又一次,也倒霉得一塌糊涂,简直成了“倒霉家”。
然而面对接踵而来的打击,他并不抱怨也不沉沦。他毅然带着一身残疾上路,独自一人,与上帝展开了搏斗。在流浪的日子里,他一边忙于打工挣钱糊口,一边忙于公益,救助社会。渐渐地,他迷上了绘画,没有手,他就用嘴作画,先用牙齿咬住画笔,再用舌头搅动,嘴角时常渗出鲜血;少条腿,他就“金鸡独立”作画,通常一站就是几个小时......他勤奋作画,到处举办画展,作品也不断在绘画大赛中获奖。苦心人,天不负。他终于赢了人生的残局。他不仅赢得了爱情,有了一个美满幸福的家;而且赢得了事业,成为有名的画家;同时也赢得了社会的尊重,更重要的是,他亲手改变了自己的命运......
合上书,我闭上眼,静静坐着,脑海里回忆起一件件名人的事迹:贝多芬虽然失聪,仍然扼住命运的咽喉,创造出传诵千古的《命运进行曲》。司马迁历经侮辱,仍笔耕不辍,创作了“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高尔基家境贫寒,却战斗不懈,成长为一只盼望暴风雨来得更猛烈的海燕。
如果我们有坚强的意志,有不屈的斗志,终有一天我们会赢了上帝,夺回命运的掌握权,不是吗?既然他们可以掌握命运,难道我不可以?于是乎,我开始奋斗:每天都要认真地大声朗读课文。每天都要认真按时完成作业,还要附加练习。每天都要阅读一篇课外作文。在遇到困难是,我不再逃避不再寻求帮助,我会像海燕一样大声呼喊: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在失败后,我不再抱怨不再气馁,我要化失败为动力,继续奋斗,就算跌倒100次,我还要第101次站起来......
那一刻,望着家长欣慰的笑容,我知道我终于战胜了上帝,虽然那只是一个小小的成功,但对我来说有很大的意义。
其实人生就是一盘棋,而与你对羿的是上帝。即使上帝在棋盘上占尽了优势,即便你只剩下一炮的残局,你也不要推盘让输,而是笑着面对,坚持与上帝对羿下去,因为人生往往就在坚持中转机,因为命运——掌握在你自己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