啦啦啦!啦啦啦!终于过年了。我掰着手指数着,新年的大门马上就要打开,今天已经是除夕了。我心花怒放,对我来说过年就是一种享受。
大街上到处张灯结彩,对联贴出来了,鞭炮响起来了。我家的院子也不甘寂寞,我和老爸精心设计了许多彩灯造型,大红灯笼高高挂起,到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傍晚,奶奶把一张红桌子放到院子里,在上面点了两根蜡烛,我把一碗碗饺子放到了桌子上,饺子味道鲜美,我馋得口水都流了三尺。奶奶磕了一个头,口中念念有词:“保佑我家平平安安,保佑我家平平安安。”我虽然觉得这是一种迷信,但更是一种美好的祝福,新年毕竟是中国的传统节日,象征着团圆、吉祥、平安、幸福。
爸爸拿了一串鞭炮,挂在一根木头棍上,点了一根烟,小心翼翼地点燃鞭炮,只听声音震耳欲聋,火星四射,我被吓得三步并作两步跑到房间,不敢出来了,但我很开心。放炮可是我最喜欢的事,不过我放的只是安全系数较高的火柴炮!
一家人津津有味的吃过年饭,我便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视,一道别致的除夕大餐——《春节联欢晚会》即将开始。八点钟到了,我们一家人开始看精彩的节目:优美动听的歌曲,幽默有趣的小品,惊险动人的杂技,神奇莫测的魔术……应有尽有,令人如痴如醉,房间里洋溢着欢乐的笑声。凌晨12点到了,只听“5、4、3、2、1”,新年的钟声敲响了,五颜六色的烟花升入空中,一直持续着。我和老爸一起点燃了迎接新年的鞭炮,那声音传得好远好远。
虎年已去,兔年来了,奶奶给了我50元的压岁钱,我在兔年中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多么难忘的除夕之夜啊!
本文主要写了大年三十除夕之夜我们一家人放鞭炮、吃年夜饭、看春晚的欢乐场面,表现了小作者的喜悦之情,新年的喜庆、家人的快乐洋溢在字里行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