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过后,你总会看到绚丽的彩虹。
——题记
一位屡屡失意的年轻人去请教得到高僧,高僧拿了两只装有茶叶的杯子,用温开水冲了一杯,叫青年人喝,青年人总觉得一点香味都没有;高僧又用沸开水冲了另一杯,没冲满,只见茶叶在杯子里上下沉浮着,一会儿,一丝清香缓缓从杯中飘出来。高僧这样加了三次水,茶叶在杯子里一次比一次沉浮得厉害,于是,青年人闻到沁人心脾的芳香——茶叶经历多次的沸水浸泡,终于绽放了芳香!青年人终于明白了:人生如茶,人的成长需要磨练!
假如你是一个锻炼失败的瓷器,被人们冷落在一个角落里。但你不要灰心,你虽未被人们所景仰,但你的生命也在锻炼的过程中练就出坚强的意志,这让你的生命将能经历风雨。虽然没有多彩的雕纹,没有成功的模样,但你的生命也是最为坚强的!然而你就悟出一个道理:越磨练,越坚强!
奥运会场上,你看见获得冠军的运动员吗?他们在运动场上发挥自己的潜能,竭尽自己的所能,使出他们的本能,为国家为家人为自己取得荣誉。但是,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他们在运动场上那一时的英姿固然惊人,他们为了那么一时的英姿,不知道付出了多少的努力,留了多少汗水与泪水。他们所饱受的磨练,你能体会得到吗?
还记得爱迪生吗?他为了研究发明,吃了不少苦,甚至还被人打聋了耳朵,他历过无数的失败,这是上天对他的磨练。居里夫人在科学事业的道路上获得的成功,难道不需要磨练吗?要的,人生总要磨练。当你要算出一道数学难题的时候,你总要绞尽脑汁地想,拼命要求脑袋要想到解决这道难题的方法时,你在磨练自己。当你在学骑自行车的时候,你总会有失败的时候,你跌跌碰碰之时,你就在磨练自己。
阳光总在风雨后。如果没有电闪雷鸣暴风骤雨,哪来绚丽多彩的美丽彩虹?如果没有尝试失败的滋味,哪来令人自豪的成功?如果没有亲生经受磨练,哪来无比的坚强?所以说:人生总要磨练!
为了中考,我也要磨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