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叔叔阿姨大家好:
我叫xxx,是五二班的学生,今天我给大家汇报和交流一下我的学习心得体会。在本学期期中考试后,对照我的各科成绩,我认为学习成绩是平时学习的一种集中体现,但这也不能完全代表平时的学习情况。
从新学期开始我就给自己树立了几点学习计划:
1.学习语文:上课要认真听讲,下课认真复习,并认真完成作业,将需要背诵的东西背熟。另外,多利用空闲时间多读有益的课外读物。
2.学习数学:上课要认真听讲,下课认真做题,并把题目搞懂,搞“彻底”。要做到举一反三,下次再遇到类似的题也照样会做。同时要多做题,扩大视野,以便熟悉更多的题型,在考试当中做到认真审题,从容不迫。还有一点就是要提高答题速度,这让我在多次考试中吃了不少亏,答题速度慢,以致后面的题答不完或来不及检查。
3.学习英语:其实就把练习册上的题掌握了问题就不大了,有时间可以多看一些课外英语辅导书,既增长我们的知识还可以提高英语理解能力,可谓一举两得。还可以用老师教我们的快速背单词法背单词,提高词汇记忆。
4 针对副科:上课要认真听讲,并及时背诵需要特殊掌握的内容,做好标记,如果有时间和兴趣,还可以查阅相关资料,了解更多相关内容的事物。
我想:不论学习什么科目,首先我们应该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能够做到上课时认真听讲,自觉(本文是工作实用文档频道提供的范文)遵守课堂纪律;对老师布置的课堂作业,能够及时完成;对不懂的问题,要敢于提问,虚心向老师请教。“学而不耻下问”就是我的学习原则。对于每天的家庭作业,做完后先让家长检查一遍,把做错了的和不会做的,让家长帮助讲解,特别是以前做错了的题目,经常拿出来看一看,知道问题到底出在了那里,保证以后不犯同样的错误 。
就这样,我改进了以前的学习方法,扩展了学习的内容。我没有浪费老师的一片心血,这学期我的考试成绩受到了家长的表扬,我心里非常高兴!
我的心得体会汇报完了,谢谢各位叔叔阿姨和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