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家长、小朋友们:下午好!
今天,非常高兴参加儿子的毕业典礼,并有幸作为家长代表在此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家长对**幼儿园的老师和员工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三年来对孩子们的成长倾注的智慧与汗水、爱心与热情!同时,向所有的小朋友们表示最由衷的祝贺,祝贺你们顺利地完成了幼儿园的学习。
今天对在座的小朋友来说,是个欢乐的日子。回想三年前,你们在爸爸妈妈的护送下来到幼儿园,有的哭,有的闹,是老师像妈妈一样抱起了你们,为你们擦去眼泪,喂你们吃饭,哄你们睡觉,带你们游戏,给你们讲故事。
三年中,你们学会了把自己的东西和小伙伴们分享;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要拿;东西要放整齐;饭前要洗手;做了错事要说对不起;学习要多思考,要仔细观察大自然等等,这些都是值得珍藏一生的好习惯。
如今,三年过去了。忘不了,三年来老师迎接你们到校时灿烂的笑容;忘不了,三年来老师教你们画画写字时的关爱与指导;忘不了,三年来你们生病时老师的辛苦与焦虑;忘不了,三年来你们取得成绩时老师的欣慰与欢笑。
小朋友们,是你们的老师,用他们的真心、细心和耐心凝聚成对你们的一片爱心,陪伴你们在幸福之中走过了三年的幼儿生活。
小朋友们,今天你们正式毕业了,你们又将蹦蹦跳跳的跃上人生一个新的台阶,踏上新的人生旅程,过了暑假,你们就要成为一名小学生。我想代表所有的爸爸妈妈嘱咐你们三句话:
爸爸妈妈希望你们能够自信。你们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要经常对自己说“我一定行”。记住,你们的老师、你们的爸爸妈妈永远会陪在你们身边,为你们加油!
爸爸妈妈也希望你们能够坚强,有时候,你们会遇到一些困难和失败,希望你们能勇敢面对。当有人跑在你们前面的时候,不要指望别人能放慢脚步等你,而是应该考虑如何加快脚步追上去。要知道,所有的事情都要靠自己的努力。
爸爸妈妈还希望你们能够有一颗爱心。希望你们能爱祖国、爱父母、爱老师、爱同学。拥有了这一点,你们才能拥有更多的快乐,才能做一个有责任的顶天立地的人。
家长朋友们,我们的孩子虽然毕业了,但我们还应该教育孩子,勿忘师恩,要永远记住他们的母校,永远记住像妈妈一样关心呵护他们成长的老师,常回母校看看,常把好消息向母校的老师汇报。
时间也许会冲断我们的回忆,但是,岁月绝对磨灭不了我们与**幼儿园的深情。 最后,再次代表全体家长向园长、老师和阿姨说:谢谢你们!祝你们健康幸福,万事如意。祝小朋友们永远快乐,茁壮成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