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能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我十分感动,这是我校领导,系领导及老师对我的肯定与信任,感谢校领导对我们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及学习上无私的支持,感受到学校的温暖,感受到国家对我们大学生寄予希望及期待。这是给我一份沉淀的礼物,“心存感恩,励精图治”是我最想说的话
国家励志奖学金是国家专门拨款用来奖励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可以说,当知道获得此次奖学金时,我沉默了,感到父母再也不用为我们生活费发愁了,他们的负担也减轻了许多。这5000元国家励志奖学金是我们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的救星,同时是这种无私的支持与鼓励给了我更大的动力和求学上进的渴望,激励我们困难学生的学习斗志,帮助我们改善客观学习环境,有信心去学习,激发我们认识到要通过自己的主观努力去改变现状,去创造辉煌。
我是一名农村的孩子,我的家庭没有给予我厚实的财富,但却给了我努力去改变家庭的决心,但在我内心深处一直有一个信念,我一定要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我要靠我的努力、刻苦、勤奋、向上,用我的双手亲自去改变命运,亲自去改变这一切。己命运的品质。
我相信“上帝关上一扇门,却给你打开一扇窗”,坚持让自己的人生字典里没有“低落”和“消沉”。家庭贫困并不是什么可怕的事情,只要励精图治,这种“可怕”就会变成无限动力在此国家励志奖学金的鼓舞下,我们勇敢的去面对,去克服,绝不放弃,持之以恒,不断地从知识的海洋吸取常青的营养带着感恩的心, 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去迎接未来的挑战并且要时时刻提醒自己努力真正做到多层次,全方位地发展自己树立远大志向,回报父母语祖国这种”感恩励志”的精神,能够给相同经济情况的学弟学妹们带来一个好榜样,让这种精神传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