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烟,快乐的时光如流水一般一去不回返,一个星期的军训生活过去了,可是,这一此军训生活像扎在我的心上,令我终身难忘
记得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一下午,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站在操场上,等待教官的到来。我站在那里,正在想体育老师教的一些动作时,一声“同学们好!”
把我拉回了现实。抬头一看,一个矮矮的、瘦瘦的军人,站在我们的面前。介绍了几句,就立刻入正题。“第一项,站军姿,首先,要挺胸抬头,收下巴,好了,站十分钟军姿。”教官刚劲有力的声音一落,同学们便笔直的站好了,教官在我们的身边走来走去,时而说一说这个同学、时而纠正几个同学的错误、时而在远去端摩、时而又调正一下队列。
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时间就像一只蜗牛一般,在表盘上慢慢的蠕动着,同学们热的直流汗,从额头流遍全身,教官还是在队列中左右走动,可是,就不喊一声“停!”
“停,大家休息一会儿。”这时,教官终于喊了出来,我们在原地扭着脖子,伸伸腿,抖抖胳膊,才奔向饮水处。
不一会儿,教官又叫我们集合,便开始了第二项。‘第二项,报数,这个很简单,只有三个要求,报的数要准确,,报的声音又大,扭头要快,好!第一排报数!”“1”崔常琛大声的喊了出来,体育委员就是体育委员,三点都做的很认真。“2”第二个是孙君太,他使出了吃奶的劲,大声的喊了出来,和崔常琛不分上下……轮到我了,我的心“咚咚”直跳生怕报错了,“8”我也大声的喊了出来!耶!顺利过关。
第二天,教官给我们教了转向练习,只有两个要求。教官简单一说,就开始发口令了,“向左——转”“啪啪”我们整齐的转向一个方向,“向右——转”“啪啪”咦!黄思雨怎么和我面对面,肯定使她错了。“哎!黄思雨,你做错了”
我小声所谓对她说。“不对,你错了!你看他们”我环视了一下四周,哎呀!我错了!我赶紧调整过来,可是晚了,教官看到我了,我只好打了一声报告 。
几天过去了,我们虽然晒黑了,但是,我们依然认真的对待每一个动作。
军训汇操表演结束了,我们班还取得了第一名得好成绩。
啊!军训,它不但锻炼了我们的身体,还让我们学会了什么叫持之以恒,这一此军训,让我久久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