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我是你们再熟悉不过的一个人,你们的女儿小小。收到这封,也许你们会感到奇怪:这小孩儿怎么有话不直接在家里说,还要耍个花招,写信啊?这是因为我们有个征文比赛,写封信给爸爸妈妈,要写出自己的心声。看着同学们给爸爸妈妈提意见时那兴奋的样子,我很苦恼,因为我想不出你们的不好,倒想出你们对女儿的许多好来。往事历历在目,我深深感动于你们的舐犊情深,于是这封信便诞生了。
我虽是个清清秀秀的女孩,但却大大咧咧,考试时要么把题看错了,要么把数字写错了,因此100分常常遗憾地和我摆摆手,80分则高高兴兴地跟着我回了家。每当我将80 大分拿给你们看时,心中充满了愧疚,也有些害怕。你们却不像其他同学的父母那样张嘴就骂扬手就打,而是像往常那样嘘寒问暖,为我烹制可口的饭菜,微笑着给予我关心与鼓励,使我从内心深处喷发出一种向上的激情,成绩如东方的旭日冉冉上升。爸爸妈妈,女儿感激你们的宽容。
你们给予了我宽阔的脑门,但聪明伶俐的我却不够勤奋,英语这门要下功夫的课我就学得半斤八两。为了提高我的英语水平,你们让我利用休息时间来听英语录音,背英语单词和句型。被剥夺了玩乐的“宝贵”时间,我心里充满了怨恨,没想到你们竟还给我零花钱作为我学英语的奖励,学得越多,奖励越多。源源不断的零花钱让我捧回了梦寐以求的《猎人笔记》、《泰戈尔诗选》、曹文轩纯美小说系列……英语对我也变得亲切起来。爸爸妈妈,女儿感激你们的严格。
我外表长得挺苗条,其实胃口挺大。一日三餐的美味,已不够我的“超级大嘴巴”来享用了。每天晚上,当我饥肠辘辘地回到家,我那储存零食的大桶里总有好吃的零食,从没有一天空过;你们还给我买很多漂亮衣服,那大肚子衣橱常年吃得饱饱的,连老师都夸我穿得有特色,又精神,而我深知,爱美的妈妈却没我穿得好;节假日,你们无论多忙,都要抽出时间陪我游览祖国山川,领略长江的浩瀚、千岛湖的清澄,观赏大丰麋鹿的神奇、射阳群鹤的美丽……爸爸妈妈,女儿感激你们爱我胜过爱你们自己。
今天我才发现,原来我一直生活在你们为我精心制作的爱的蜜罐里,任我在里面无忧无虑地喝着甜津津的蜜,快乐得像小老鼠一样吱吱直叫。啊!爱,原来不一定像电视剧那样爱得轰轰烈烈,爱得海枯石烂。爱,如无声的春雨,滋润着我生命的点点滴滴;似温暖的阳光,照耀着我成长的道路。如爸爸你为我削一支铅笔,妈妈你为我辅导一次作业,早上那香浓的牛奶,晚上那柔和的灯光……
谢谢你们,我美丽的妈妈,我英俊的爸爸!女儿报恩,十年不晚。待到女儿长大时,养育之恩,定涌泉相报!
幸福永远!
永远爱你们的女儿 小小
20xx年5月14日————
亲爱的妈妈:
您最近心情好吗?这是女儿给您写的第一封信,信中是我最想对您说的话。
妈妈您一直关心着我,爱护着我,教我如何做人。可是我总不把您当一回事,总认为您所做的一切都是应该的,有时候还误会您。
有一次,我放学回家后,放下书包,就去看课外书籍,看完后就又下楼去玩了,把写作业的事忘得一干二净。
时间不知不觉已是下午六点多了,您回来时问我:“怎么不写作业,在玩?”我不紧不慢地回答:“明天不是星期六吗?明天可以写呀!”
“你先把作业写完,不就轻松了吗?”妈妈有点生气地说。
看着您真的要生气了,我只好回房提着书包来到书桌前,心里却愤愤不平地小声说:“妈妈您怎么能这样呢?”我心不在焉地写着。做完数学作业,您检查时,居然发现错了四道题。您又批评我粗心,不认真。那时我更生气了,心想再也不理妈妈了。
第二天,我独自一人去学校了。放学时,天下起了大雨,我没有带雨伞,也没有带雨衣。刚走出校门,我的浑身已湿了,眼镜上满是水滴,我不停地擦着……
一抬头,我突然看见了我的妈妈。她一只手打着一把雨伞,一只手里拿着一把雨伞,站在校门口接我回家。我顿时心里暖暖的,怨气一下子消了。
妈妈,您的爱像春天的细雨一样温柔,您的爱像冬天的太阳一样温暖,世界上所有的金子都换不来一份真挚的母爱……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妈妈,我要听您的话,妈妈我爱您!”
祝您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