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
这大概是妈妈正式写给你的第一封。之所以要写这封信,起初源于要完成你们周老师布置的作业,老师让我们家长思考在你们竞聘之后如何帮助引导你们更好的进行总结。当然,选择写信这种方式,是妈妈自己决定的。因为我要向你学习热爱书写,你暑假坚持写日记的好习惯感染了我。更重要的也是因为在整个竞聘的过程中,你的表现值得妈妈好好写出来总结一下。
谢谢你把你关于竞聘的想法、做法都告诉了我,我很高兴陪你经历了全过程。暑假期间,你就问我竞聘都有哪些岗位、每个岗位都是干什么的,这说明你是一个认真的孩子。从想当中队长到想当旗手、学习委员、宣传委员,最后在竞选的前一天决定想当纪律委员,这个反复思考的过程,我想也是你衡量自己喜欢当什么、适合当什么、能够当什么的一个过程。知道吗,这个过程本身就充满了无限的意义,直到现在,妈妈也还在思考自己喜欢做什么、适合做什么、能够做什么,并为此做努力着。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并尽力多帮助别人,是很快乐的事情。竞聘本身,实际上就是用自己喜欢并擅长的方式,多帮助老师、同学和班级。
在竞聘前一晚,你认认真真、一笔一画的写下了你的应聘书,从应聘岗位、岗位职责、自我优势、努力方向等几个方面认真的进行了书写。在一旁看着的我感慨万分、感动万分。这是你人生的第一份应聘书,以后的漫漫长路还将有很多这样的应聘书。为了这次应聘你已经尽了最大努力,做了充分的准备。当然,当你写到自己优点的时候你有点担心同学会不会嘲笑你,这说明你是一个谦虚的孩子,也说明自己还不足够自信。谦虚是一个优秀品质,自信则需要不断的努力丰满自己来逐渐形成。
第二天的竞聘,我没有到现场,但我看到了几张照片。走上讲台的你是勇敢自信的,之后同学们的拥抱是快乐的,相信在等待选票结果时你也会有那么一点点紧张和期待的,对吗?后来,你告诉我你没有被选上,就差一票。当时,在电话里我听得出来你有点沮丧但还算平淡。你说你们班有同学甚至还是男孩子因为没选上当场就哭了。妈妈为你对失败的承受力感到欣慰。但是,你知道吗?是不是真的经受得住失败不在于哭或者不哭,关键在于能不能对失败进行很好的总结,通过努力与平时的积累赢得下次竞聘的成功。你说你上场之后,没有把写下来的东西全背出来,因为太长了,这很正常,小小的你,仅靠写一遍,怎么可能就全背会了呢?但是,如果你早了解竞聘是要上去演讲的,好好准备口头演讲稿,也许你的现场发挥会更好一些。这也说明凡事我们要有准备,但更要有针对性的准备。
你说竞选成功的几个同学都很优秀,你要多多学习他们的优点,这一点是多么的让我欣慰!对自己的竞争对手、对成功的人抱以掌声和赞美这是多么优秀的品质,懂得欣赏他人并努力向他人学习是多么可贵的品质。让妈妈更欣慰的是,你在欣赏别人的同时并没有否定了自己,你说你也有很多优点。是的,你有很多很多有点,比方善良、认真、懂事、大方等等。竞聘只是一次小小的机会,它能说明一些问题,但是说明不了太多问题。关键看的还是平时的积累,人生其实就是一个不断积累的长期过程。
在没有被选上班干部之后,你很快告诉我,老师还要选干事,你随即在思考当谁的干事?当时妈妈随意说了一句要不你当谢灵熙的干事,你说不行你们俩关系太好了,在一起可能光顾着玩了,不能好好做事情。我是多么欣慰,说明小小的你已经能够将感情和正经事分开了,但是其实妈妈还想告诉你这并不绝对,友谊也会促进工作的。很多人都是因为有共同的志向、共同的努力而成为了好朋友,并且因为是好朋友而又一起更加努力。昨天,你开心的告诉我你被选为语文老师的助理了,你想当语文老师的助理结果还真被选上了,你会认真地帮助老师和同学们做一些事情。妈妈听后真心的为你高兴。其实,是班干部也好、干事也好、助理也好,本质都是一样的,都是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增长自己的本领,多帮助班级、老师、同学做一点事情,在帮助别人中获得快乐,在展现自己能力中获得快乐,在合作进步中获得快乐,并且在快乐中健康成长!
你的健康快乐便是妈妈最大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