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复始,万象更新。警方周刊“警察文化专版”在新春的日子里推出了。“警察文化专版”是宣传警察文化,展示警察文化建设成果的阵地,版面计划推出“警察故事”、“警营花絮”、“艺术欣赏”、“基层所队文化育警示范”以及“警察文娱生活”等栏目,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展现公安民警的真实工作和生活风貌,进一步增进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和
公安民警的理解与支持。
感谢上天,将你赐给了我!我心爱的宝贝女儿Elaine。你可知道拥有你,这是爸爸妈妈一生中最幸福的事情!你是否知道当你降生到这个警察的家庭时,就注定要比其他的伙伴少了一些关爱。你与其他孩子一样,都是爸爸妈妈眼中最美的天使,疼着呵护着。只是你的爸爸和妈妈都是在公安基层工作的普通民警,所以没有太多的时间与你嬉戏和玩耍,不能给予你与平常人家孩子一样多的关爱。
当你出生三个月的时候,正值妈妈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如愿以偿地跨进警察的光荣行列。妈妈当时为参加长达半年之久的新警培训,狠心地撇下襁褓里嗷嗷待哺的你。你知道吗,妈妈多么希望能亲自哺乳你长大,每时每刻地陪着你,看着你的小脸蛋慢慢地灵巧起来,看着你学会冲人笑,会翻身,会坐直,会爬,长出两颗小牙,会呀呀学语,享受你的每一个小小的进步,用心真实地感觉你健康地成长。想念你,可是妈妈那段时间每天梦里必须要完成的课啊!尤其在你生病的那几个日日夜夜,你可知道在警校培训的妈妈有多么舍不得,想到你打吊针时惶恐的神情,凄厉的哭声,恨不得每一分每一秒都陪伴在你的身边。脑海中的这些情景都揪得妈妈的心都快碎了。自认为生性刚烈的妈妈,却也每每被梦中的你催下满眶的热泪……亲爱的宝贝,请原谅爸爸妈妈平时没有好好地照顾你。等你长大后一定会明白因为选择了警察就是选择了奉献,爸爸妈妈都深爱自己的工作,所以我们万分努力,不言放弃,努力去实现让金盾永放光芒的承诺。
警校半年的摸爬滚打后,妈妈成为一名真正的人民警察。由于爸爸妈妈都在基层工作,经常不能按时回家。可每到傍晚时分,你总会习惯地倚靠着窗户,期盼爸爸妈妈身影的出现。你知道吗?每当爸爸妈妈下班回到家,你为我们开门,笑着露出一对可爱的小酒窝,迅速奔来,抱住我们,用你的小嘴不停地亲我们时,一整天疲劳都会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是你带给了我们无尽的安慰和快乐啊。特别让爸爸妈妈感动的是,有一次你对奶奶说:“爸爸妈妈是警察,上班很辛苦的。”不经意的一句话着实让我们百感交集,感动不已。年仅两岁多的你,却能用所掌握的有限的语言来表达对爸爸妈妈的体谅和体贴,这种纯真的表达比世上任何一种言语都更动听更能打动人心,更让爸爸妈妈真正感受自己人生的价值和心。
亲爱的宝贝,请原谅爸爸妈妈没有抱过你几次,没有给你喂过几次饭,没给你洗过几回澡,没有带你上过几趟公园,也没给你讲过几则你喜欢的童话故事,也没有……等你长大后,也就会明白当一名警察,当好一名警察,并非三言两语那么轻松。你会与爸爸妈妈一样会被许多警察叔叔阿姨冲在打击违法犯罪的最前线,与穷凶极恶的歹徒展开面对面的生死较量所深深感动。请相信你平凡的爸爸妈妈必将在未来的日子为你努力,努力,再努力,力争成为你心中的榜样,令你感到自豪和骄傲的警察爸爸妈妈。
亲爱的Elaine,看着你渐渐长大是一件多么让人陶醉的事。尤其你生命的蓬勃更让爸爸妈妈充满由衷的喜悦。爸妈将你呀呀学语,摇摇晃晃学走路时最珍贵的镜头都永远保存在我们生命的记忆里。Elaine,你很快就会长大,像小鸟一样羽丰翅硬,可以自由自在地翱翔在自已的天空里。爸爸妈妈只是一名普通的人民警察,自然不能给你留下丰厚的财产,可我们会尽全力让你拥有殷实的精神财富。爸爸妈妈更希望长大后的你,是一个心智健全的人,一个有道德有修养的人,一个堂堂正正的人,一个有益于社会和国家的人。
我们相信你一定会成为令我们自豪的好女儿!再过几天你就三周岁了,为迎接你的生日烛光,爸爸妈妈为你写下这些文字,作为你生日的特别礼物。只想在你长大后,能读懂你的爸爸妈妈,理解我们从事的讲奉献多于讲报酬、流血流汗也不言苦的公安工作。最后,Elaine,爸爸妈妈希望你健康、平安、幸福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