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硕果累累,我们的祖国迎来了60岁生日!
当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用他那雄浑豪迈的语气向世界宣告,一个崭新的人民共和国诞生了。这是一个贫穷落后、百废待兴的国家,人民连基本的温饱都不能很好解决,都期盼着中国共产党带领国家走向富强。
通过读书刊、看电视,我头脑中逐渐有了一幅幅党和政府带领全国人民战天斗地、改革创新的辉煌画面: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国鸭绿江保家卫国,抗美援朝;1964年成功爆炸原子弹,震惊世界;1970年重返联合国,并成为常任理事国;神舟飞船七次遨游太空,“嫦娥一号”问鼎月球……祖国60年的光辉历程,不知创下多少个壮举,今天,我们的党和政府不仅解决了人民的温饱,更带领人民走向小康的和谐社会。无论我们走到祖国的任何角落,都能看到肥沃的田野、便利的交通、新式的高楼大厦、幸福的笑容,这些无不证明:咱们的党是伟大的党!咱们的政府是英明的政府!咱们的人民是勤劳智慧的人民!
伴随着祖国的发展变化,我的家也过上了幸福的日子。我家建起了漂亮的新居,我们村很多房子也变成了新式的“洋房”。 我们在祖国矫健豪迈的发展步伐中快乐成长,瞧!咱们的学习环境、条件也改善了很多,免费上学、远程资源上课等,在这个小小的村镇,也能感受现代科学技术的阳光,让我们享受到祖国给我们带来的幸福与快乐!
我想,我要好好学习,将来要用自己的智慧让家乡、让祖国变得更美丽、更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