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清明节来,这又是一个缅怀先烈的日子。我们静静的来到墓前,然后祭奠长眠在这里的先烈的英灵。
先烈们,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危险时刻,是你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长城,与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进行着拼搏。你们倒下,但成千上万“不愿做奴隶的人们”站起来,他们高唱着“义勇军进行曲”,去继承你们未完成的事业;
先烈们,是你们把对国家、对劳苦大众的爱化作战斗中同敌人拼杀的精神力量,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建立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
先烈们,在社会主义建设最需要的时刻,又是你们抛去家庭和个人的一切,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把宝贵的生命无私地献给祖国和人民,把满腔的热血洒遍祖国大地。面对你们,我们怎么能不肃然起敬?你们的辉煌业绩,将深深地刻在史记上!你们的英名将与日月同辉,与江河共存!我们敬慕你们,无私奉献的英雄!正是因为有你们这些无数的革命先烈,有你们的崇高,有你们的无私才有今天的和平环境,才有祖国的繁荣昌盛。
战争的年代照就烈士们的勇敢与坚强,和平美好的环境为我们提供学知识、长才能、为祖国奉献的机会。我们有信心,因为我们有榜样!同学们,我们是时代的幸运儿,我们应该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更应该懂得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我们要爱自己,更要爱祖国,我们要发奋学习,为她增光,为她添彩!
同学们,让我们继承先烈的遗志,为家乡的建设、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共创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