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那一片天空
(一)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天空,而那片天空可以任我们在高空翱翔。人生的意义在于丰富多采,晴空的背后也有黑云密布,细雨朦胧,这正是它的魅力所在。我亦如此,也有我的另一片天空,我的天空是由一个个不同的天空领域组成的。
家,我的一片天空领域。
家,一个温馨的小窝,一个幸福的起点,一个永远值得以来的场所。当我在这个幸福的家庭悄悄成长时,这里就成了我的一片天空。在这片天空里我尽情遨游,尽情享受,无忧无虑。当我在这个家渐渐成长的时候,我发现,我有了另一块天空领域。家,原来只是我天空里的一部分。
朋友,我的一片天空领域。
当我开始走入社会,我结识了许多朋友。朋友,是沙漠里的甘泉;朋友,是寒冬里的阳光;朋友,是黑夜里的明灯;朋友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是朋友在我身后支持我,鼓励我前进;当我伤心时,朋友会与我分担忧愁;当我开心时,会与朋友一起分享快乐……“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话,一辈子,一声情,一杯酒……”熟悉的旋律在我耳边回响。人,在世上莫过于交几个真心朋友。朋友,是我天空的一部分。
阅读,是我天空的一部分。
在休闲之余,我会投身与书海。尽情享受阅读的乐趣。我会为诸葛亮的神机妙算所折服;会为唐僧师徒的信念而佩服;会被施耐庵笔下的108位好汉所吸引;回味福尔摩斯断案入神的技巧如痴如醉;会为世界上太多的人类未解之谜而惊叹。阅读,是通向文学之门的的金钥匙,是我天空的一片领域。
学习,是我天空的一片领域。
俗话说得好“活到老,学到老”。学习,是我一生中所要经历的东西。只有学习,才能使我懂得生存之道;只有学习,才能让我的人生更加充实;只有学习,才能使我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遨游。一个人,要是不会学习,那么他将被人海浸没。学习,是我天空的一片领域。
学习,是我一生中的重要环节,家,是我学习的驿站,朋友,则在胜利的一头向我挥手,阅读,使我开拓乐了知识。这些丰富的领域组合在一起,就构成了我的一片天空,这应为有这些领域的存在,才让我在我的天空中生活的如此精彩。
我爱我的一片天空!
(二)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画画、跳舞、弹钢琴,而我的爱好却是唱歌。
想起唱歌,大家都会想起站在闪亮舞台上,为观众表演的歌星,而我却不同,我只希望自己能唱好歌,并不去奢求去那么大的舞台上唱歌。
出生的那天,“哇——”一声,声音响彻整个病房,为我接生的阿姨们都说,我长大以后是个唱歌的料子,因为我的嗓音非常大。也许我是听到了她们的赞美,也许我真的如她们所说的那样,从那以后,我就疯狂地迷恋上了唱歌。
记得有一次,爷爷和奶奶从乡下来到我家,我特别高兴。他们刚进家门,我就高歌了一曲:“啊——”,把爷爷奶奶吓了一跳,还把邻居们都招来了,说我们家“扰民”。唉!悲哀!为此,爸爸妈妈还把我训了一通,说,爷爷奶奶身体不好,再把他们吓坏了怎么办?我吐吐舌头,便跑到一边。
虽然这次失败了,但并不能阻挡我对唱歌的热爱,我也在一直寻找再次展示的机会。
八岁时,我已经会唱一些简单的歌了,如《丢手绢》《数鸭子》,自我感觉良好。
终于,机会来了。
那天中午,爸爸请曾经的事业伙伴来我家做客,而他,正好是一名音乐教师。知道这个消息后,我高兴极了,一直在寻找的机会终于来了。
这次我听了爸爸的话,没有在他一进门的时候就唱。该吃饭了,我大声地对老师说:“老师,我来为你唱首歌。”随后,我就开始唱起来,哪知唱到一半忘词了,我灵机一动,说:“今天的表演到此结束,欢迎大家下次收听!”只见他们从旁边大笑起来。事后,爸爸还对我说,那位老师夸奖了我,说我声音很洪亮。
到现在,我依然特别喜欢唱歌。歌唱,你充盈了我的课余生活,你就是我的一片天空!
(三)
幼时的记忆,是跟着爷爷在公园奔跑的欢笑,是躺在奶奶怀里听故事的遐思,是爸爸背上的温暖,是妈妈微笑的涟漪。儿时的家,如童谣一样纯真;儿时的家,似糖果一样香甜。岁月流逝,我渐渐长大了。家,自然也就充满了新的记忆。长大的家是爷爷弯曲的脊背,是奶奶额头密密的皱纹,是爸爸捧着奖状的欣慰,是妈妈上学前的叮嘱……长大的家似小溪般舒缓,长大的家似茉莉般清香。
朋友,我的一片天空领域。
朋友,是沙漠里的甘泉;朋友,是寒冬里的阳光;朋友,是黑夜里的明灯;朋友……真正的朋友,应该就是古人常说的知己吧。这真正的朋友,正如星星之间,不是相互排挤而是互相照耀。他,是在离别后的无言思念,是身陷困境的赴汤蹈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