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我读一年级的时候,有个姓李的男老师,他是我们班的语文老师。
记得他第一次和我们说话的时候,总带着股切的目光望着我们,用响亮清脆的话语给我们讲课,我们总听得津津有味。因为他每一个语音都发出强烈的愿望,愿我们学习进步、发奋图强,希望我们长大后能为班级,为学校,为祖国争光。他在黑板上认真地写下“a、o、e”,然后一追一遍地教我们读。我们也跟着老师读“a、o、e”。老师那获火热真攀的心,每发出的音节都带有强烈的感情。他总要让我们弄到懂为止。他说:“拼音是很重要的,无论读小学、中学、高中、甚至连大学也要用上它,无论干哪一项工作,都少不了它,祥们一定要认真学好。”老师这一弃诚的话语,至今我还记着。
其次,他不但认其教我们读,还手把手地教我们写字母呢!他说字母也有笔顺,先写这再写那。要写得清楚、工整、不能写得歪歪斜斜。有时他竟会抓着我的手认真地教我写。
再而,老师每天要备课、改我们写得一沓糊涂的作业,还要做学校有关的工作呢!啊,老师您是用辛勒的汗水,浇灌着我们祖国的花朵,您对我们寄托殷切的希望,我歌烦您,赞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