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崭新的天空,初升的太阳,新的学期如风一般来到了。不知怎的,自己的小心脏又稍微的动了一下,不仅是因为上了初二,还有……不一样的老师
新学期的这天,心情是愉悦的,认真的听完一节又一节再次感到新颖的课,心中不止的感叹着新学期的美好,忙碌而充实。不过,除此以外,我还是最好奇物理了——这门初二新增加的课程,它会是怎样的?老师又会是怎样的?
很快,上课铃打断了我的遐想,一位年轻的老师走了进来。那霎间,他的身上便绽放着光芒,吸引着我们的视感。他的一举一动,似乎都在牵动着每一位同学的心。
“老师好!”并没有像我们所想的,老师会说“同学们好,坐下!”。只是微笑着做了一个我们看是“怪异”的动作,他倾斜着朝我们鞠了一躬。在我们这些注意他的同学眼里,当然,是一个大新闻。不过,心中还是“小感动”了一把——第一位朝我们鞠躬的老师。这个动作,不只是代表一句回敬的话,更是对我们学生的一种尊重。心中也油然而生了一种对老师的敬佩。物理老师吸引我们的光芒变得越来越大,显得很亮丽,很闪耀。
紧接着,老师并没有直接去讲课本,而是讲述着她成为老师的经历。老师把两只手托在讲台上,开始滔滔不绝的讲了起来,但条理而不失故事性。那两只小眼睛却充斥着星星般耀眼的光芒,似乎所有的智慧都集中在哪里,让我们跟随着他的脚步,去探索,去发现其中的奥秘。我恍然大悟。原来,一切的光芒都是源于他——如星般睿智的光芒。
老师有时来回地踱着脚步,一边思考着,一边讲述着一段段经历。讲到高潮处,还不忘拿起一只粉笔,快步走到黑板前,飞快地写下一段话。那些话语就像一只只即将飞起的小海鸥,每一句话都显得那么激昂,我们津津有味的听着。也一并注视着老师的每一个细节,眼前正在讲话的物理老师,一头中分的黑色短发,炯炯有神的小眼睛与那副红框眼镜,似乎都显示着他的智慧。那流利的口才与哲理性的语言,更是突出了那如星般锐舍的光芒。
时间老人不留一点儿情面,很快便逃走了。下课铃想了,老师的讲述,也戛然而止,结束了。留给我们的,只有无尽的回味思考,与那如星般睿智的光芒。
老师带给我们新的思维,新的知识……在新的征程里,我们一定会有新的希望,新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