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给远方小朋友的一封信
素不相识的叶离:
你好!
虽然我们不曾相识,但我还是真心实意地想跟你做朋友的。我首先自我介绍一下吧。我叫陈毕时,今年12岁。我有一头乌黑柔软的长发,我的瓜子脸上,镶嵌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眼帘忽闪忽闪的,在我雪白的脸上,有着一张薄薄的小嘴,我那微微翘起的小鼻尖,都使你感到滑稽逗人。
我的校园一年四季美如画!花园似的校园,点缀得五彩斑斓,更显得生气盎然。一座座别具风格的教学楼,在翠绿欲滴的树儿和娇羞欲语的花儿的装饰下,更平添了一份勃勃的生机,形成了一种人工美和自然美的景色在校道旁的花草树木随风摇曳,袭来了一股花卉的幽香,送来了一阵青草的新鲜,更带来了学习的气息,沁人心脾,令人陶然欲醉!漫步在这“成长的家园”里,在“风”中接受阳光般的沐浴,在细雨中接受他的洗礼,这种感觉实在妙不可言!
我的家乡台州有很多特产:杨梅,枇杷,句子。其中水蜜桃最好吃了。刚熟的桃子硬而甜,熟透的桃子软而多汁,吃时宜轻轻拿起,小心地把皮撕去,其滋味恐怕与王母娘娘的蟠桃没什么两样。欢迎你来我的家乡,我愿当你的小导游。
祝你天天快乐!
你最好的朋友陈毕时
20xx年2月25日
给远方小朋友的一封
亲爱的远方小朋友:
你好!
当你的身世从老师的口中娓娓道出,困苦的生活让我颇是同情。你可能要问我是谁。我只是一个12岁的女孩子,今年上五年级,只是莘莘学子中的普通一员。我爱好文学,你呢?你是否和我一样?你从数千万同学中脱颖而出,你的成绩是那样的优异,名列前茅的你应该非常刻苦,以至于废寝忘食吧!记住,健康第一,学习第二!千万不要好了学习,垮了身体啊!
我们举行“手拉手”活动。远方的你知道吗?我写这封信就是想交个心心相融的好朋友。很抱歉的是我的家庭并不富裕,不能给你很贵重的物品,不过,我可以给你邮几本书和几套衣服呢!对了,你上学时不是很饿吗?我给你邮一些食物吧。还有手表,手电,你都用的着对吗?你和爸爸妈妈三年没见了吗?唉,对不起,提到你的伤痛,希望录出的节目能让他们看到,让他们荒凉的心灵有一些慰藉。
你,让我敬佩,宁愿早晚摸黑步行6小时,也不曾耽误过一节课;宁愿吃半生不熟的土豆也不皱一下眉头。不管遇到风霜雨雪,不管遇到挫折困苦,总是永不屈服,笑对人生。虽然身处异地,远隔千里,但我们永远是最好的伙伴。
祝:大鹏展翅,一鸣惊人,合家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