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一本书就如同品一杯甘甜的茶,使我回味无穷。每一次品读,带来的都是不一样的快乐
——题记
俗话说得好:“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对于这句话,我感受颇深。因为读书的确让我感受到了不一般的快乐。请闭上你的眼睛,此时此刻,你正坐在一间没人的小屋里,手里正拿着一本你爱不释手的书,细细地品味着。我想,你一定感受到了书的魔力吧!你瞧!书上的每一个标点,每一个汉字都在和你招手呢!大家想不想知道我与书的快乐故事?我来和你分享一下吧!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独自坐在我的卧室里,和书一起“约会”。我打开一本叫《波丽安娜》的书,细细地品味着。通过第一章我可以知道波丽安娜是一个12岁的小女孩,她和她的姑妈住在一起。我认真地品味着每一句话、每一个字、每一个标点,思考人物的特点。此时的我如同坐在一艘船上,在汹涌澎湃的书海上航行。一会儿平面如镜,一会儿波涛汹涌……作家的写作手法令我啧啧称赞。经过不断地品味,我渐渐地领悟到了波丽安娜的特点:她是一个饱经苦难的小姑娘,总是在寻找乌云的金边——那就是希望。她不断地帮助别人,大家都被她乐观的心感化了,也变得开朗起来。在这个故事中,我感受颇深:连一个小女孩儿都知道要以一颗乐观的心去面对生活,而我却不能呢?它是我明白了永远不要抱怨苦难,而是要学习用宽容的态度去面对它,正像波丽安娜说的——只要你愿意寻找生活中美好的一面,你一定会找到。从此,我变得开朗、快乐,这都是读书带来的乐趣。
因为读了很多书,我的作文也“步步高升”,变得越来越优美,常常引用书中的名言。我真切地体会到了读书带来的快乐——那如同蜂蜜一般的滋味。
朋友,这就是我与书的快乐故事。相信读了这篇文章,你一定收获很多,迫不及待要尝尝读书那快乐的滋味吧?不过,请你一定要记住:一本书就如同一杯香醇的茶,只有细细品味,才能品出它的香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