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雪为话题的高中作文
去年的诅咒,让今年的雪姗姗来迟,至今不见踪影。
当我开始怀念雪的时候,竟已将它的容颜淡忘,是的,我好久没有见到它了。
我开始频繁地出现在那些年雪经常停留的地方,我想,它总该有一点留恋,我一定会邂逅它的。
原来雪经常出没的地方,如今却被雨替代,冬季开始变得陌生,即使是在寒冷难耐的午夜,雪竟从未露过一次面,它已经没有心情在人间停留。大地为了迎接雪的到来,悄悄地降低了温度,可雪仍默默地躲开了,大地的泪水慢慢地凝结成厚厚的冰层,至今没有融化。
以往的冬季,雪是主角,而今日究竟为何?雪,在畏惧什么?雪,在逃避什么?雪,失踪了,人们开始思念,想起了“瑞雪兆丰年”的利益,去年的雪灾所设下的穴位终于被解开了。
一个清晨,在人们的幻想中,雪,似落非落,我觉得它的若隐若现,对我是一个预示,预示着它即将到来,却未曾想过它竟是一个警告,雪,终究没有来临。
那个冬季,没有人见过雪那纯洁的面庞,雪,载着它的抱负轻轻地离开了,人们的期待最终变成了埋怨和虚伪的呻吟。
一个没有雪的冬季,就像一个生命垂危的病人,即将失去脉搏,失去呼吸,失去心跳,难以想象没有雪的冬季是何等的空虚,该怎样度过?
或许,多年以后,雪被人遗忘,成为一个没有价值的字从世界消失,无人问津。 以雪为话题的高中作文2:
大年夜的一大早,我轻轻地推开门,向外一看。哇!下雪了,地上白茫茫的一片,就像完整的一块羊毛毯子,没有任何杂物。
雪,又在树上调皮的跳跃着,把翠绿的叶子变得雪白。过了几许,雪又纷纷扬扬的从天空飘下,真是“大战玉龙三百万,残磷败甲满天飞呀。”雪落在树枝上,亮晶晶、毛茸茸的,像驯鹿探出的角像慈母随风飘舞的银丝。雪也如蝴蝶一般翩飞在屋顶上,给房屋裹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袄;翩飞在树枝上,为树木编织了一件洁白的“礼服”。
雪又像纯洁的精灵,它撒下美丽的雪花,给花儿、草儿披上一件洁白的棉衣,给树儿戴上了一副副雪白的手套。
雪也似一位染色师,将大地染得洁白。它染色完毕似乎还意犹未尽,又把花儿、草儿翠绿的身影穿上了一件闪闪发亮的银衣。
雪那俏皮的微笑,就像同桌的鬼脸,若影若现,真淘气!放眼望去,整个世界白茫茫的犹如一个童话般的冰雪王国。
落下来的一片片雪,就好像一颗颗断了线的珍珠,在广阔的天空中漫无目的游荡着,也像一个迷路的孩子,在硕大的城市里寻找着自己的家。
这一次下雪,带给我了许多震撼和想象,同时给了我不一样的感受。
这使我不禁想起两句诗:“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我穿好衣服,决定出去瞧瞧:地上铺着厚厚的雪,它洁白无暇,纯洁得让人不忍心踩上一脚。
且斟美酒,但举玉杯,唤起一天明月,照我满杯冰雪。于即将到来的喜庆的新年里,将过往一怀情绪,一樽饮尽吧!